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长沙仁爱妇产医院被爆假荣誉泛滥误导患者

2014-02-25 11:43:27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长沙仁爱妇产医院官网

  “医疗质量优胜单位”“女性最喜爱品牌大奖”“全国最受欢迎妇科医院”“最具影响力品牌医院”“科技进步奖”“消费者信得过单位”“亚太地区人文医疗机构”等16项荣誉和头衔集聚一堂,头顶怎么多荣誉和头衔,长沙仁爱妇产医院到底是怎样一家医院呢?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4008501815接到市民爆料,称长沙仁爱妇产医院在医院殿堂及官网上假荣誉泛滥,涉嫌违法虚假宣传。

  进入长沙仁爱妇产医院官方网站,“医院荣誉”一栏展示多达16个荣誉挂牌。有的没有标明荣誉的来源,有的没有颁发日期、有的甚至全部都没有。在医院网站简介宣称“25年品牌沉淀,红羽毛基金定点”。

  记者进入长沙仁爱妇产医院殿堂,并没有将网上列出的“女性最喜爱品牌大奖”“全国最受欢迎妇科医院”“最具影响力品牌医院”等荣誉头衔悬挂出来。如果这些荣誉是真的,长沙仁爱妇产医院为什么不将这些奖牌悬挂出来?

  根据我国《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公布的违法行为,明确指出严禁“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所以长沙仁爱妇产医院悬挂的荣誉牌不论真伪,在基本上就已经违法了我国办法的《广告法》。

  另外,长沙仁爱妇产医院官网上展示的由美国K·N妇科疾病研究中心颁发的“亚太地区人文医疗机构”、以及“女性最喜爱品牌大奖”和“中华妇科协会协作诊疗单位”也有待求证。

  2月12日,记者致电仁爱医院求证,对方表示随后相关领导人将给与答复;2月25日,记者再次致电表明希望对方提供相关荣誉的原件及证书证明。但截止目前为止,长沙仁爱妇产医院仍没有提供相关资料证明,一直宣称医院还在准备相关材料当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长沙仁爱妇产医院利用虚假荣誉夸大宣传的情况属实,其医院的相关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

  对此,本报将继续就该事件进一步调查。

标签: 长沙 仁爱妇产医院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