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长沙同性组织成立遭阻 官方回应有悖道德

2014-02-21 11:58:02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月19日,小寒向开福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要求民政厅撤销有关不可成立同性社团的回复,并要求民政部就“同性恋与我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的言论进行书面道歉。

  事件回放至2009年,小寒与几个好友成立了“同爱网络协作机制”。第一次活动参与人数不到十人,2012年11月24日,小寒再一次发起活动,当时21人参与,并且引发关注。此次活动向长沙公安机关备案,并获得了批准。但是去年5月,小寒未向公安机关申请,再次发起“同志反歧视活动”,有100多名同性恋者参加,小寒被行政拘留12日。小寒称因为没有正式成立同性组织,过去的5年里,他们的活动都属于地下状态。

  去年11月,小寒开始向长沙民政局咨询,但负责人说“暂时不能注册”。他随即填写了《湖南省民政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追问同性恋组织不能成立的原因。11月26日,湖南省民政厅做出书面回复,以同性婚不受法律认可与保护,申请的组织不属于四类直接登记的组织,需要找业务主管单位以及同性恋现在跟社会主流是不相容的,现在时机还不成熟为由拒绝小寒成立同性社团的请求。

  目前,对于小寒提起诉讼一事,民政局负责人称,将积极正面回应。当前民政局正在与法院进行沟通。

标签: 长沙 同性组织 有悖道德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