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权力的游戏》泄露版剧情更好吗?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放心神剧没有烂尾!

2019-06-28 15:56:57 来源:简书     编辑:

剧透警告!如果你还没看大结局,请先去看剧

神剧烂尾?

崩掉的只是达到结局的过程,这已是最好的结局!

《权力的游戏》完结,也迎来了史上最猛烈的吐槽,国内外单集评分跌落历史最低,豆瓣第八季评分更是掉落至7.5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终集虽然时长接近2小时,但还是非常仓促:

工作人员赶着收工?

距上次北境大会现场,龙妈手边的星巴克穿帮镜头后,这次结尾领主大会现场,山姆脚边再次出现矿泉水瓶穿帮镜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妈赶着赴死?

龙妈在最终集中肯定会领便当,这是非常容易预见的,由雪诺杀死她也让观众多了几分纠结。重点是怎么死才最好看?然而最终集真的像赶着收工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妈攻占君临后,突然大谈征服世界的理想,被小恶魔劝说后的雪诺本来还有所犹豫,但龙妈就一直在雪诺面前描绘如何如何征服世界,仿佛必须要一路杀过去踏平世界一样。

而雪诺也只是很圣母白莲花的说一些无用的对白,然后杀死龙妈,这段编的真的非常糟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布兰划水躺赢得王位?

抛开龙妈怎么死的败笔,龙妈死后,让布兰登上王位也确实合理。

因为即使雪诺有血缘优势,但他理想主义的小白性格,也绝不会是一个合格的统治者。

小恶魔甚至引用了尤瓦尔·赫拉利《人类简史》的观点,即把人类聚在一起的信仰与信念,都是来源于故事,布兰的传奇背景故事,非常适合做统治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布兰不能生育,反而让维斯特洛进入了,君主降权统治的新时代,君主不再世袭,由各大领主推举上任,服务于统治,比山姆提出的全民选举,更符合维斯特洛的社会特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大的槽点在于,布兰在本季中似乎只有告诉雪诺身世,这一个作用,强大的能力和窥视古今的视野,完全没有发挥作用,全程划水……

狼家四人的道别及去向?

雪诺与二丫、珊莎的道别虽伤感,但每个人都有了最好的归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丫登船探索未知的世界,正是她一直想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珊莎成为北境女王,继承家族的事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诺回到长城以北,从此与维斯特洛再无牵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剧以雪诺一众人穿过城墙,进入北境荒原结束,与本剧第一集守夜人穿过城墙带出异鬼的威胁,一模一样,在哪里开始、在哪里结束,意义非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的“黑客泄露版”?另一个剧情走向的权游最终季

2017年HBO遭遇黑客攻击,一时间第八季的”泄露版剧本“在网上疯传。

不论泄露版是否真是本来要拍的第八季剧本,还是民间高手根据七季剧情编撰的。

泄露版剧本与现版相比真的更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能说HBO真的是时运低,可以看出为了不让观众猜到剧情,现版剧情大部份是故意与泄露版反着来,才得到现在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我只挑关键的人物和剧情,总结泄露版与现版的关键出入点:

如果感兴趣,可以在网上搜到2017年泄露的完整剧本,

1.在临冬城地窖中,雪诺并没有把身世告诉龙妈。

2.巨龙雷哥在人鬼大战中死亡,并不是死于攸伦的偷袭。

3.布兰在人鬼大战中被异鬼杀死,没有活到最后。

4.美人布蕾妮在人鬼大战中被异鬼杀死,没有活到最后。

5.灰虫子在人鬼大战中被异鬼杀死,没有活到最后。

6.詹德利用龙晶杀死了僵尸龙。

7.夜王活到第五集才被雪诺骑着最后一条龙烧死。

8.龙妈怀了雪诺的女儿,生孩子过程中遭到黄金军团围攻,最终诞下女儿后死亡。瓦里斯被黄金军团杀死。山姆和尼桑黛保护龙妈的女儿成功逃亡。

9.二丫和猎狗组队到君临,二丫成功刺杀了瑟曦,猎狗也杀死了哥哥魔山。

10.瑟曦死后,攸伦登上铁王座。

11.最终大战,雪诺骑着剩下的一条龙,带领詹姆等人到君临和攸伦决战,龙被巨箭射死,攸伦引爆龙穴的炸药,雪诺等人与攸伦葬生在爆炸中。

12.大结局:

二丫离开维斯特洛往西,周游世界,三年后回到维斯特洛。

小恶魔成为摄政王和尼桑黛一起抚养龙妈和雪诺的女儿,并承诺等孩子长大继承王位。

珊莎与詹德利结婚,成为北境和谷地的领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泄露版的剧情和现版剧情相比,真的更好吗?

我个人觉得,两个版本各有优劣。

最关键的最终大战,泄露版让雪诺对阵攸伦,反而没有现版中龙妈对阵瑟曦来得更震撼。

神剧烂尾到底是谁的锅?

本剧两位编剧表示,不会对最终集结局做任何回应,最终集播出后,会断网下线去喝酒休息,不会看任何网上的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鸿篇巨制,能做到现在这样的结局,只能说编剧尽力了。

六季之后一季比一季短,仓促收官实在综合因素造成的。

失去原著支撑的剧情、逐年攀升的制作费,这些因素,并不是个人所能左右的。

毕竟写作是个人的事,乔治马丁老爷子可以慢慢打磨,根据自己的节奏完成原著。

但剧集制作却像一个巨大的工业机器,关系到众人协同合作,一旦运行起来,就必须不停的往前走,直到终点。

从观众的角度看,只能说爱之深、责之切。

对于一部陪伴了我们8年的高分剧集,内心深处,每个观众都不希望《权游》有完结的一天。

因为我们压根就不想这部剧完结!

因此不论结局是什么,我们肯定都不会满意,

完结撒花!

作者:电影弹力喵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5753e7f6fcd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