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世界最大的木刻版《道德经》即将落户株洲攸县

2014-08-14 11:18:3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贺京沙先生独创的道元体《道德经》手写原稿


  贺京沙先生(左)与工作人员仔细校对作品内容

  近日,攸县文体局发布消息,由中国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贺京沙创作的世界最大的木刻版《道德经》将落户攸县,年底将在石山书院正式展出。

  《道德经》总字数约5000言,原稿长约28米,宽约1.5米,总面积约42平方米。《道德经》由贺京沙先生独创的道元体书法所撰写,整幅作品龙飞凤舞,笔势有力,灵活舒展,气势磅礴,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目前,该作品正在紧张的校对过程中,预计木刻版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据悉,贺京沙先生祖籍为攸县皇图岭镇,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文学家,其代表书法作品有《岳阳楼记》、《温家宝总理诗词——仰望星空大卷》等。前不久落户青岛崂山的国内最大道德经石刻就是由他创作而成的。


标签: 攸县 株洲 世界

相关阅读攸县 株洲 世界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