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株洲攸县检察院道德讲堂“五个一”别开生面

2014-07-20 16:05:03 来源:商网     编辑:

  月18日,攸县检察院设立的道德讲堂开讲,请来身边道德模范现场讲述,参与听讲的全体检察官“唱一首歌曲”、“学一位模范”、“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精彩的道德讲堂内容还吸引了许多兄弟单位前来观摩学习。

  讲堂上,全体人员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了这首许多人儿时就耳熟能详的歌曲;一起大声诵读《弟子规》。

  接着,现场播放了一段电视短片,学习了第四届感动株洲人物、攸县道德模范夏昭炎的先进事迹。

  八十高龄的夏昭炎教授亲临现场,讲述他的经历和心路。2004年的1月,夏昭炎检查出患有胃癌,做完手术和化疗的他回家养病时,他希望自己养身的同时更要养心,于是,他马上开始了行动,带领村民修路,劝导大家远离黄赌毒,为孩子免费办学习班,和夫人在村里投身“文化中心”的活动。夏教授的生动讲述和感人事迹,让听众深受教育,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他致敬。在讲堂的最后,县检察院两位负责人先后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夏昭炎教授的学识和人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退休后造福百姓、放射生命光芒,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据了解,省级文明单位县检察院,一直注重发挥道德讲堂的教育引导作用,每次活动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并认真组织,将道德讲堂活动作为提升全体检察官思想道德水平和品行教育的重要载体,效果十分明显。

标签: 攸县 株洲 讲堂

相关阅读攸县 株洲 讲堂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