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株洲小伙辞职专画画 自学美术进入设计院

2014-06-03 11:36:5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袁欣作品

  日前,株洲的35岁的袁欣辞去了央企的工作,一心画画。他是个画画爱好者,为了更多时间画画,他辞掉了稳定的央企工作,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觉得这是一个疯狂的行动,但是袁欣不以为然,他认为只要有时间画画就足够了。为了维持生计,他卖起了小菜,为别人做跑腿送水,这样虽然辛苦些,并且赚的钱也不多,但他有更多的时间来画画,生活相对自由。

  袁欣从小就是画画迷,他的工作经历丰富,做过电工、销售、厨师、最后在央企上班,这些经历的袁欣本应该更加珍惜央企的工作,他却毅然辞职,专职画画。在袁欣18岁的时候,看到父亲的朋友作画,受到了启发,从此兴致勃勃,一心成为画家。参军以后,袁欣去了桂林,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给袁欣画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袁欣在炊事班,也就是伙夫或者厨师,他负责几百人的吃饭,在闲下来的时间里,袁欣就开始画画,每天都能练上好几个小时,没有师傅,他只能自学,最开始只是临摹。袁欣的作画兴趣还受到了团长的表扬,称是个有档次的休闲方式,不像某些兵得闲就只会看录像和打扑克。21岁,袁欣退伍,做了电工,虽然每月本来就只有1000左右的工资,袁欣却差不多都用来学习美术和购买画具了。他说,他穷得快乐。几年后,袁欣进了设计院,一年能赚七八万了,只是工作太忙,他没有时间作画,为了专心作画,袁欣毅然离开央企,过起了小市民的生活,在作画中,一箪食一瓢饮,悠然自在地生活在他的艺术世界中。

标签: 株洲 职专 设计院

相关阅读株洲 职专 设计院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