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今年株洲市旅游收入要突破200亿

2014-03-23 10:00:24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3月19日,2014年株洲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银城大酒店隆重召开。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的分管领导、县市区旅游局局长、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3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和旅行社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yanjing_140375_b

  祭拜炎帝大型活动

  会议明确,2014年株洲旅游工作要以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实施《旅游法》,着力“两个提升”(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人民群众对旅游业的满意度),突出三大推进(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全力推进市场营销创新升级、全力推进行业监管规范升级),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力争全年宾馆住宿业营业额和住宿业商品零售额增长15%左右,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6%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0亿元人民币。

  围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突出项目攻坚,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高水平规划旅游发展,重点编制好炎帝陵景区总体发展规划和5A景区创建规划,新华联神农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醴陵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打好项目攻坚战,确保方特梦幻王国、大汉希尔顿等一批项目竣工营业;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构筑“古、绿、红、蓝和休闲农业”五大旅游板块,实现旅游项目建设的合理、有序开发;优化旅游业态结构,坚持旅游与农林业、工业、金融业等融合发展;强力推进炎帝陵创建国家5A旅游区、云峰湖创国家度假区工作。

  二要突出消费引领,全力推进市场营销创新升级。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充分利用电台、电视、报刊、网络等现代传媒,包装、宣传株洲旅游形象;加大宣传促销力度,针对长株潭和周边地区、武广高铁沿线地区、中部地区、港澳台地区等不同的客源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创新升级营销方式,强化网络营销,启动智慧旅游建设。

  三要突出依法兴旅,全力推进行业监管规范升级。强化依法治旅,建立和完善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旅游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旅游安全工作;强化标准管理,进一步推进国家《旅游饭店星级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行社星级划分评定标准》等行业标准的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制定人才育、留、用配套机制,建立人才信息库,加强对旅游人才的管理和使用;强化文明旅游建设,在全市旅游行业广泛深入开展“两创两优两提升”活动。

标签: 株洲市 收入

相关阅读株洲市 收入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