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国内 > 消息正文

全国被逼婚率70%以上 “单身汪”过年不敢回家

2016-01-25 14:00:31 来源:中新网     编辑: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你年纪也不小了……” “爸妈年纪大了……” “××结婚生小孩了,娃真可爱……”春节快到了,估计不少小伙伴要被家长这样嘟囔了。日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发布《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 ,近八成受访者曾被父母逼婚。此次调查针对人群为国内40岁以下青年,每个城市1000份样本。结果显示, 25至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虽然被逼婚有点烦,但一到过节放假,小伙伴们还是迫不及待地要回家。要是“不幸”遭遇老家的兄弟姐妹都结婚生孩子了,而你还单身的话,必定会受到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那滋味,怎一个愁字了得!对此一网友回复也挺靠谱, “上学时不准早恋,毕业就得结婚,当我们会法术啊。 ”

  全国被逼婚率70%以上

  河北省三河市曾出了这样一条新闻:一女子被母亲逼婚,无奈之下报了警,在民警的劝说下,母亲才作罢。这种现象虽然是少数,但天下间仍有一大波可怜的孩子,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种窘境呢?调查显示,除了那八成适龄青年,曾被父母逼婚,甚至有3%的青年,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就被逼婚了。

  最近有消息说,在新浪微博上,博主“反逼婚联萌”甚至发起众筹,想在地铁车厢等公共区域展示一个月的“中国首例反逼婚广告” 。可见,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想要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单身汪” , 难度系数还真不小。

  无怪乎有网友调侃,好像谈论任何话题,都能被亲友引到结婚生子上来,躲都躲不掉。如此次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各地父母都是“逼婚达人” , 防不胜防!四川的父母喜欢全家齐上阵,发动亲朋围攻战术;上海的父母擅长言语唠叨,就像唐僧念经一样;广西的父母则是实干派,强行做主为子女安排相亲,而江苏的父母呢,逼婚频率平均每年超过10次,全国最执着。

  本来想了解下贵州父母的“逼婚功力” , 无奈昨日记者致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办公室,没人接,可能周末没上班。但该中心总干事李想也说了,全国各地被逼婚率普遍在70%以上,二、三线城市比一线城市更高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单身 全国

相关阅读单身 全国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