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国内 > 消息正文

初五初六百万人返程抵京 增200部公交保障早高峰

2019-02-11 09:4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初五初六百万人返程抵京

今天起公交增200部机动车保障早高峰

昨天是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返京客流持续高位,北京三大火站到达旅客58.3万人,初五、初六两日累计抵京旅客109.88万人。另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春节期间北京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假日期间北京路网平均交通指数仅为1.6,达到畅通级别。今天是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集团将增加200部机动车保障早高峰运输。

因南方降雪,昨天一早京广、陇海线高铁就采取了限速运行,受此影响北京西站部分抵京列车陆续出现晚点。截至19点14分前,北京西站抵京的19趟高铁列车和5趟普速列车晚点,最长达到2小时,始发列车未受影响。

此外,昨日中午前后,因京哈线张家庄站发生设备故障,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造成北京站11趟始发列车和13趟抵京列车晚点,最长晚点时间达到3小时21分为白城开往北京站的K1024次列车。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线路车站发生设备故障后,首先影响到了抵京列车开进北京站,由于目前列车开行多为站台折返,列车进不来就没车开出去,所以始发也受到了影响。针对客流高峰期间列车晚点,两个车站都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车站密切关注列车晚点变化,通过广播及时播报晚点信息,增加工作人员在站内外的疏导。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节后首个工作日,为便利市民早高峰的公交通勤,公交集团将在安立路、京顺路、姚家园路、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阜石路路等进城联络线,以及途经回龙观、天通苑、望京等大型居住社区周边公交线路,增加200部机动车,从早6:30开始提前加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方便市民节后首个工作日的高峰出行。

此外,由于地铁13号线西段因施工停运,停运期间106条公交线路将分别采取增加运力、开通临时摆渡专线、调整多样化线路服务站点等措施,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记者 王薇 刘珜)

现场

私家车主义务接送乘客

从2016年开始,每到正月初五、初六和十五、十六,深夜的北京西站就会出现一群私家车主,他们抢着免费送老幼、行动不便的旅客回家,爱心接站成了志愿者们的“新年俗”。今年从初五开始,“蓝丝带”爱心服务车队再次集结北京西站,免费送旅客回家。

2月9日深夜11点,由“双闪车队”和西站地区志愿者40多人组成的“蓝丝带”爱心服务车队在西站停车场集结。23时15分,西站负二层出租车调度站等待出租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尽管不停有保点的出租车前来支援,但和旅客的数量相比仍然相差悬殊。

隔着人墙,“双闪车队”的赵峰一眼就看到了带着两个孩子的陶慧女士一家,旅途的疲累让孩子们早就睁不开眼睛。“我们是志愿者,可以免费送你们回家,不用排队了!”听到赵峰的话陶慧先是有些警惕,在看清志愿者的服装后才选择了相信他们。志愿者将陶慧一家带到咨询台,双方填写登记表后陶慧与家人顺利乘车。

“没想到电视里的好人好事真的让我们碰上了。”路上,陶慧一家人感谢的话说个不停。负责送他们回家的志愿者王立锋已经是第三年免费接站送旅客了。王立峰说,一座城市里的人就该是互相帮助的,“爱心需要主动传递,才能形成互动”。据了解,2月9日深夜至2月10日凌晨,“蓝丝带”爱心服务车队累计出车41车次,帮扶旅客143人,行驶里程1530多公里。(文/记者 王薇 摄影/记者 黄亮)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