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小伙子背30年房贷吓跑相亲姑娘引热议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0-10-09 09:11:52 来源:小路杂谈 企鹅号     编辑:

30年房贷去相亲吓到相亲姑娘引发了热议,原来是一名杭州小伙子相亲了多名女孩子,没想到对方均被他30年的房贷吓跑了,而小伙子月供8700元,其实在大城市并不算高,但是为什么吓跑这么多姑娘,原来小伙子月收入只有一万出头,也就是除去房贷,每个月的工资只剩下两三千,这个情况让姑娘们望而却步,虽然小伙子表示自己老家那里有多余的小房子,以后如果有困难父母可以卖掉还贷款,但还是没有人同意继续交往。

小伙子在网上发文表示自己很委屈,认为自己的条件并不差,而且完全能我一个人负责还房贷,又不需要女方来还,怎么会让姑娘们退却呢?其实这个理由也很明显,小伙子月入过万,可以说收入并不低,毕竟国内这个收入的只有6%,但是能花到生活中的,只有两三千元。

其实如果小伙子结婚,他一个人还房贷后,两三千元只够他一个人花,而家里的所有开支,包括水电气暖以及日常开销,还有养孩子的费用都需要妻子来承担,虽然表面上费用是均摊的,但是成果却不同,妻子花钱是消费,而男方更像是投资,因为房子是容易升值的。

现在婚姻法也改进了,这套房子是男方的婚前财产,30年后丈夫还清后,房子还是自己的,如果中途还不上,自己也可以卖掉还贷款,但是妻子对这套房子只有居住的权利,即使两人是共同还贷款的情况,女方并没有一半的产权,确切的说与产权没有关系。

但是女方的经济投入并不少,日常花销也需要自己付,但男方的收入大部分都投入房产当中,所以女方的压力相对来说就变大了,比如男方月入两万,那么可能没那么大压力,但是目前的情况是四分之三的收入都还贷款了,那么女方的压力就大了。

其实小伙子如果肯婚后将房产公证为夫妻财产,那么妻子肯定没有怨言的,也没有嫌隙,但这样做对男方的父母不公平,毕竟是多年的积蓄才付了首付,所以婚姻法规定的是保护个人婚前财产,房产只有付出了实际支出的一方,才可以享有产权。

现在不少单身女性也开始购置个人房产,很多人结婚都是两套房了,其实如果夫妻齐心,这些肯定都不是什么问题,但相亲毕竟是两个没有感情联系的陌生人,任何一方算计的多一些,考虑的问题多一点,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希望小伙子可以再接再厉。

标签: 房贷

相关阅读房贷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