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2020年 这8个城市的房价最有可能下跌!

2020-06-17 11:31:02 来源:和讯名家     编辑: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虽然让很多人拥有了超长假期,但超长假期的背后,是很多行业的停滞。除了旅游和餐饮之外,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房地产行业了。

2020年对房地产企业来说真的是一次压力测试。原本很多房企都指望着在春节来一次返乡置业“大收割”的,疫情一来,不仅大收割没了,整个一季度的业绩,还基本都要泡汤了。

行业人士判断,按最乐观估计,如果3月恢复正常,房地产也将损失2万亿销售额,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八分之一。

尤其是现在房地产公司都在玩高周转,如果两三个月没有进账,那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在我看来房产商真的要绷不住了,房价可能迎来一次实质性的回调。

我认为今年有8个重点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最大。

作为这次疫情的发源地,武汉的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最大。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1月份的房价数据看,1月武汉的新房价格不仅没有降低,环比去年12月还上涨了0.2%。很多人都很好奇,其实这是因为目前不能交易,价格被锁死。就像股票停牌,等开盘大概率要补偿下跌。目前武汉全城的新房二手房基本暂停交易了,但一旦重新启动,虽然不会像股票一样一开市就死死地封在跌停板上,但利空最终反映到价格上是在所难免的。武汉的房价多少是比较合理的范围呢?在我认为武汉的房价其实应该和成都差不多,武汉现在的房价比成都贵20%左右。但是我们给这两个城市做一个对比:从经济看,虽然武汉现在还没公布2019年GDP数据,我们对比2018年看,武汉全国第九,而成都全国第八,成都略强于武汉。而且从城市名气来看,新一线中成都可以说是最火城市之一了。而且,根据数据统计:成都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城市,人口流入比例也比较高。所以在我看来,武汉的房价和成都差不多是比较合适的状态。

由于今年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省的数据与往年变化较大,很多地方的GDP都被挤水分。而天津、青岛、济南,这三个城市都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GDP挤水分的重灾区。

天津2018年GDP被挤掉28.9%,青岛8.35%,济南4.08%,而且这三个城市2019年都不同程度回调,市场都存在一定的供给过剩。而且经济规模被大幅度挤水对于市场的信心打击过大,房价动荡也是实属正常的情况。我们说京津冀一体化,北京是老大哥,天津是二哥,二哥要是涨,三弟还能跟着一起涨,如果二哥跌,那三弟估计也很难继续涨了。现在的问题是,天津已经这样了,作为处于同一地区的城市石家庄,在比较效应之下,日子自然不会太好过。而且一直说北京吃肉、天津喝汤,河北刷锅,在北京的虹吸效应中,天津、河北无疑都是受害者。同样的,青岛的小弟烟台,这次GDP被积水,烟台和青岛也一样,基本保持了同步,被挤掉了1033亿,下调幅度13%。在青岛房价大幅调整的同时,烟台房价没有不跟进的理由。因此,2020年,烟台房价下行压力,不比青岛小。

深圳和厦门的房价领涨全国,目前深圳已经是房价最高的城市,它们楼市最大的特点是供给有限,造成价格奇高,从长远看深圳肯定不允许玩成香港,会向惠州东莞扩容,长期房价应该与上海相当,或者接近广州。但是就目前的形势看,深圳并不想要扩容,如果扩容影响了深圳的经济怎么办?如果深圳的房价下降了,其他城市跟进全国普跌怎么办?所以在我看来,深圳有可能还是以调控为主,努力稳定房价。深圳如此,作为全国房价排名仅次于北上广深的厦门,经济的基本面更是支撑不了现在的价格。就算是有稀缺的旅游资源,也不应该是如此的房价。

所以在我看来,2020年就是考验购房人和房企各自僵持能力的时候,谁先坚持不住,另一个就受益。2020年,有经济面支撑的城市,比如青岛、济南回调价格合适是进入的机会,经济面不好的城市需要购房者仔细评估,不要急于出手。之前买房靠抢,但现在买房则要多挑多看,不要急于出手。现在房价已经不能做到一天一价,甚至一周一价了。多挑多看,沉住气才是王道。

最后,您对中国房价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互动。

标签: 房价 城市

相关阅读房价 城市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