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株洲年后房贷放款未松绑

2014-02-25 10:12:14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年底紧,年初松”一直是银行信贷投放的规律。然而,期待年初房贷“开闸”的置业者,在熬过去年年底银根紧缩的日子后,依然没有盼来房贷宽松的消息。2月20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时发现,春节过后,银行房贷利率不仅没有下调,反而进一步走高。

  房贷利率步步走高

  目前,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几乎绝迹,多数银行房贷利率都在基准利率上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浮。从我市五大银行的情况来看,除中国银行首套房房贷保持基准利率,建行和农行首套房房贷利率都上浮了5%,交行更是上浮了10%。工行的利率政策相对“活”一些,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90平方米以上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

  相比之下,二套房房贷利率调整不大。中行、交行、建行、农行等银行均按照差别化信贷的规定,二套房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执行,仅工行上浮了30%。

  置业者将更倾向中小户型

  在房贷利率处于高位的同时,银行放款额度也保持收紧。株洲众联房产区域经理刘政说,去年起,二手房放款难度加大,原以为过完年情况会好转,但过完春节,与他们有合作关系的一家国有银行仍然控制着放款额度,毫无松动的迹象。

  一家国有银行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解释,房贷利率上调源自于存款利率增加。“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为了争取更多的存款,各个银行的存款利率持续升高,各种理财产品成本也在不断上涨。为了保持利润空间,银行只好上调贷款利率。”

  此外,在权衡信贷结构时,银行把更多的贷款额度投向了小微企业,其收益比房贷要高出许多,这造成了房贷放款额度持续收紧的局面。

  “虽然现在还不至于让大部分购房者打消购房念头,但确实增加了购房成本,一些人会更倾向于选择价格便宜或面积较小的房子。”株洲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主管刘劼说。

标签: 株洲 年后 房贷

相关阅读株洲 年后 房贷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