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保利发展常州项目因违规遭通报批评

2020-01-16 11:14:41 来源:中华网财经     编辑:

近期,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常州市2019年第二次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第六次项目排查情况通报(常住建〔2019〕284号)》。

信息显示,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9年11月中、下旬,组织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了今年第二次综合大检查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第六次项目排查,此次检查涉及全市在建工程714项(建筑面积3740万㎡),项目数、面积数较上一次大检查均有10%以上的增加。其中市区156项(建筑面积1183万㎡),溧阳市66项(建筑面积336万㎡),金坛区162项(建筑面积654万㎡),武进区142项(建筑面积770万㎡),新北区134项(建筑面积546万㎡),常州经开区54项(建筑面积250万㎡)。此次检查重点为:建筑工程实体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及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同步开展。

本次检查中表现突出的项目和单位有:常州一建施工、常州中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华日升国际灯饰广场及创智园项目、中绿建欣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江苏三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常州市钟楼第二实验小学工程,另外还有,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江苏东方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悦动广场项目。

本次综合大检查也不同程度地发现了一些问题,市区五个检查组共发出检查意见书51份,整改通知书54份,停工通知书6份,行政处罚5起。

其中,列入批评的施工单位中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其施工的项目丁香路南侧、月季路西侧地块项目(9#-11#楼、13#楼、14#楼、小区变3、一期地下车库)施工总承包工程,因存在五项违反规定问题:1、现场五矿营口炉批号E19411235钢材未提供质保资料(违反《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15第5.2.1条);2、紧定管未提供质保资料(违反《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第3.2.1条);3、 11#房一层楼梯下层配筋数量不符合设计要求(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第5.5.1条);4、公司检查复查意见没有签字(违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第3.1.3第4条);5、教育培训计划等台账未标准化(违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GB50656-2011第7.0.1条)。

据天眼查,上述施工单位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A股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项目建设单位为常州常悦置业有限公司,据天眼查,该公司为A股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

公开报道,2019年5月保利历经21轮报价以总价20.55亿元竞得丁香路南侧、月季路西侧地块,成交楼面价8834元/㎡,溢价率17.8%。

(中华网财经综合 作者:葛亮)

标签: 保利发

相关阅读保利发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