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房地产是怎么上涨的?房价暴涨的三个阶段!

2020-09-24 09:59:51 来源:楼市商闻     编辑:

据相关资源统计显示,我国现有的住房资源已经足够三十四亿人居住,而我国的人口才十四亿,房子却建到了足够四十多亿人居住,这明显已经出现房产过剩的情况,那么未来房子的价格会因此下降吗?

房价暴涨的序幕

有经济学家指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从2013年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顶峰,也就是说最近这七年所新建的房子都是过剩的,现阶段我国房地产的现状就是住房已经过剩但是房子的却没有下降,这是为什么呢?我国从2003年开始将房地产经济列为国民经济支柱起,房子的价格就拉开了暴涨的序幕,这种暴涨的根源则在于支柱两个字。

房价暴涨的三个阶段

纵观我国房子价格暴涨的三个阶段:第一个就是2003年末到2007年为了响应政策号召,人口大量向城镇流入,这也让人们获得城镇户口变得非常的容易,导致了我国城市居民人口增多住房需求也急剧上升,从而导致房子的价格迅速上涨,这一次房子价格的上涨趋势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消费能力,这也让大方向出现危机,不得不采取措施进行调控。

让人没想到的是调控迎来了第二次爆炸上涨,这就是人们熟知的2008年底四万亿助推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中大量资金的涌入,让非常多的房产企业和炒房客一夜暴富,凭借着房子价格的暴涨一些人赚的满嘴流油成为了名实相符受益者,从那之后我国房子的价格就没有在跌过,一年比一年高,到了2015年出现了第三次暴涨高峰,这次放假上涨的海拔可以和珠穆朗玛峰相比。

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大

我们可以看到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十多年来,很多的炒房者不仅赚得盆满钵满,他们还得出了自以为成熟的真理,那就是中国的房价只会上涨,因为是房地产市经济的支柱!

在人们开始意识到买房就可以赚钱之后,很多人就开始一窝蜂的涌入到房地产市场中,只要手上有钱就往房地产市场里投,恨不得自己可以多囤几套房,这也导致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在开发商和炒房客的手中越来越大,甚至已经到达了膨胀的状态,这也让现在的社会形成了两极分化,有钱人有好几套甚至几十上百套房,而有些人却连一套房都买不起。

炒房客将付出代价

资源的极端化造就了我国住房的高空置率,有很多的城市甚至出现空城鬼城的情况,从根本上说,高空置率不单不能拉动经济成长,而是成为一种社会公共资源的极端华侈,过去炒房客钻了政策的空子吞了社会公共资源,他们就应该为这些不劳而获付出代价,现在就算是你买一辆汽车都有养护成本,凭什么炒房客养房没有成本还坐地等收成,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房产税虽然提及了多年还没有出台,但这并不代表它不会出台,只不过需要一个过渡时期,过去土地收入支撑了政府财政的大部分,现在放眼看去城市中的土地该用的都已经用了,现在如果还让炒房客和囤房者坐地生财,财政收入从哪里来,所以说,现在是空置税的出台的时候了,空置税可以增加炒房客的持有成本,未来,我们将目睹炒房客将房子吐出来的壮丽场面

世界上永远没有不劳而获,房价也不会一直上涨。

标签: 房地产

相关阅读房地产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