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湘潭县一煤矿发生冒顶 两名矿工被困井下80米

2014-03-22 10:07:2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3月21日凌晨,位于湘潭县石潭镇的列家桥煤矿(现为湘潭鸿泰宇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泰宇矿业”)发生一起冒顶(塌方)事故。早班的两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

  两人被困井下80米处

  鸿泰宇矿业董事长的弟弟周红旗介绍,21日凌晨1点50分左右,37名早班(凌晨零点至上午8点)矿工正在井下作业。其中,59岁的井下队长陈某和47岁的班长尹某听到有人反映,煤矿南翼采区井下80米的一段通道,有一处安全木柱因为压力太大出现变形,需要紧急维护,陈某和尹某立即来到这里处理。

  在处理过程中,矿井有约两米长的通道突然出现了塌方,陈某和尹某随即被大量的煤层掩埋,至于后来的塌方面积有多大,无从知晓,“只知道煤层不断地往下倾泻”。看到发生了塌方事故,其余35人安全脱离了矿井。据了解,被掩埋的陈某和尹某,均为石潭镇本地人。

  救援工作紧张进行

  事故发生后,市、县相关领导相继赶赴现场,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市矿山救护队专家与矿区在第一时间组成救援队伍下矿营救,包括对矿井通道的加固。随后,指挥部还请来省里的专家对事故情况进行研判、指导营救工作。当时,参与下矿营救的人员达40人,他们正争分夺秒地开展施救行动。

  当天中午12点,我们在现场看到,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闻讯赶来的医疗队伍守候在井口,几台急救车和几十名井上救援人员在附近待命。至记者发稿时止,两名被掩埋的矿工还没找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事发煤矿证照齐全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事发煤矿建于1970年6月,2007年3月停产改制,由鸿泰宇矿业收购,采矿许可证等相关证照齐全。

标签: 湘潭县 矿工 煤矿

相关阅读湘潭县 矿工 煤矿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