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湘潭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未开 整治已开始

2014-02-19 10:52:02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动员会未开,整治已经开始。这是湘潭县从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个信号。日前,湘潭县县委办、政府办、卫生、国土、安监局等12个牵头单位的负责人从组织部召开的专项会议上,领到了本部门要整改的一沓问题清单,附带的还有中央省市的相关整治方案。各部门被要求在本月25日前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上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备案,先改起来、先做起来。

  36个问题,都是涉及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的突出问题。与省、市略微不同的是,湘潭县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专项整治要求的基础上,保留了中央、省、市要求整改的35项突出问题,并联系本县实际,主动加上了一条,“坚决纠正乡镇领导干部‘走读’现象专项整治工作”。这成为湘潭县自我加压、从严整改的自选动作。

  据悉,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湘潭县将在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召开全县动员大会。但在此之前,县里为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先查先改。

  “整治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整改到位就证明教育实践到位。”该县这样解释先整治、后动员的初衷。该县要求,36个突出问题各单位领回去后,制定的整改方案责任分工细致具体,要工作目标、责任主体、推进措施、检查评估、时间要求等“五有”齐全。通不过的打回重新修改。“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切入口,边改边整,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标签: 湘潭县 群众路线 教育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