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国内 > 消息正文

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由原来的39家增至59个

2018-04-29 17:31:4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

由省旅游委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4月28日在陵水文化体育广场开幕。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59家椰级乡村旅游点授牌。截至目前,我省椰级乡村旅游点已由原来的39家,增至现在的59家,其中五椰级13家,四椰级22家,三椰级17家,二椰级7家。

《海南省乡村旅游点(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自2014年正式实施,2017年省旅游委对其进行了重新修订,对原有椰级乡村旅游点进行了重新复核,同时将一批旅游模范村、传统古村落、星级美丽乡村、共享农庄及观光果园等农旅融合旅游项目纳进我省椰级乡村旅游点管理。短短几年,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的发展已取得不俗成绩,展现了海南乡村旅游发展的无限活力。

三亚小鱼温泉(水蛟村)

三亚中廖村乡村旅游点(中廖村)

三亚抱龙森林公园(抱龙村)

三亚永茂生态园(南丁村)

琼中什寒村

文昌葫芦村。袁琛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体现热带风情的精品小镇”。 椰级乡村旅游点的评定,将会让海南更好地发挥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使我省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从而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

琼海北仍村。张杰 摄

琼海南强村。袁琛 摄

据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为更好地支持我省椰级乡村旅游企业发展,省旅游委将优先把椰级乡村旅游点纳入全省的旅游促销体系,通过线上线下媒体资源、旅游推介会和旅游节庆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推广;优先纳入省内外乡村旅游培训;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优先予以支持;将优先申报国家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和国家级旅游品牌;优先评定A级旅游景区;优先推荐金融部门给予信贷融资支持等。通过对椰级乡村旅游点的扶持,打造海南乡村旅游核心竞争力,不断促进我省乡村旅游品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这59个椰级乡村旅游点都在哪?

资料:海南日报客户端、阳光旅游网

标签: 旅游点 海南 乡村

相关阅读旅游点 海南 乡村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