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国内 > 消息正文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点滴抓落实 让老百姓口袋殷实起来

2016-12-27 09: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中新网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6日,扬州召开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稳”字当头,全面部署明年工作任务。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在会上表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点点滴滴抓落实,稳中求进上台阶,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谢正义说,这次全会是本届市委召开的第一个全面部署和推进工作的市委全会,主要任务就是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的要求。

谢正义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扬州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优化年”“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年”“公务管理规范年”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县乡党委顺利换届,“十三五”开局良好。

对于明年的工作,谢正义说,要咬定大事要事,他提出六个“着力”即聚力创新发展,着力打好经济转型升级主攻仗;聚焦富民增收,着力让城乡居民的“口袋”殷实起来;加快名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推动房地产业良性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服从服务全省战略,着力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和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谈及“富民”时,谢正义坦言,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帮贫助困不会错的。谢正义说,明年要更大力度完善保障体系和救助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乡养老保险待遇提升机制,建立城乡一体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低保制度。提高“救急难”帮扶标准,对因病、因残和因劳动力缺乏致贫的特困人群实施政府全部保底、全面兜底,所有县(市、区)明年要实现年人均收入7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同时,明年也将更大力度支持经济相对薄弱地区发展。深入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专项扶持政策,在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园区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让经济相对薄弱地区居民增收紧紧跟上全市步伐。(完)

标签: 扬州 殷实 市委书记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