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国内 > 消息正文

北京和平里一电梯“玩蹦极”从13层快速降到6层

2015-08-05 14:29: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

  昨晚10时许,和平里中街3号院2号楼内,一部正在运行的电梯发生故障。事发时,电梯从13层快速直降到了6层,且梯门无法打开,当时梯内还有一位居民。居民反映,楼内电梯近来已发生了好几次故障。截至记者发稿时,故障电梯仍在检修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和平里中街3号院2号楼。这栋楼里共有两部电梯,左手边的一部已经处于停运状态。楼内居民指认,停运的电梯就是昨晚发生故障的那部,听说出事的时候电梯里当时还关着人。昨晚事发后,经历电梯故障的居民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微博上,从现场照片能看到,电梯降至6层时,轿厢的地板与梯外的地板仍不在一个水平面上。

  这位居民说,当时电梯是从13层直接坠到6层的,整个过程让人后怕。电梯停稳后,梯门无法打开。起初她准备用梯内的呼叫铃求助,但并无响应。电梯内信号不好,尝试多次后,她终于用手机联系上了家人,最终找来了救援人员。

  今天上午,有多位居民反映,这栋楼属于回迁楼,年头并不算长,电梯也用了没几年,但最近,电梯的故障挺多的。“右手边的电梯因故障前几天一直处于停运状态,刚刚修好,这左手边的电梯又坏了,而且还挺悬,关乎大家生命安全的电梯,总不能老出故障啊。”

  事后,记者联系了社区物业的电梯维修班。工作人员说,电梯出现故障后,已经关停。今天上午,维修人员还会对电梯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确定问题排除后,预计会在今天下午恢复使用电梯。

  工作人员说,发生坠梯事件时,维修班里有人,居民说的电梯紧急呼叫铃无人应答,可能是当时电梯里的人太紧张了,使用方法不得当。对于电梯故障频发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楼内电梯产自杭州,目前来看质量一般。今后,维修班会加强对电梯的保养和维修。

标签: 北京 电梯 和平

相关阅读北京 电梯 和平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