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国内 > 消息正文

两岸110艘船舶获准从事直运

2009-11-12 04:11: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去年签署的《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截至2009年10月底,两岸已有110艘船舶获准从事两岸直航运输,每航次可减少航程约1天时间,节约运输成本15%至30%。
   
     他表示,2008年11月4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的4项协议执行情况良好,业务运行平稳。一年多来,两岸在空中直航、海上直航、直接通邮及食品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促进两岸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方便两岸同胞往来起到了重要作用。《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方面,2009年1月至8月,两岸常态包机共运输旅客166万多人次,平均客座率83.7%;双方航空公司共运输货物30441吨,平均载运率68.4%。两岸执行定期航班后,今年9月至10月,两岸航空公司运送旅客65万多人次,平均客座率69.9%;运输货物16110吨,平均载运率79.7%。

标签: 两岸 船舶 获准

相关阅读两岸 船舶 获准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