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汽车 > 消息正文

男子173万元买路虎成“病虎” 高速行驶中方向盘失灵险些失控

2014-12-04 10:55:3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市民张先生很郁闷:他花173万元买了一台路虎揽胜,可没开多久车子就出现毛病,先是音响进水、后来又出现方向盘不灵……4S店检测后称,原装进口车按理不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

  他怀疑这台车“来路不正”,要求更换新车或退还购车款。对此,经销商承认车子有问题,但“绝对是正规进口车”,只同意维修。

  12月2日,经销商透露,经过沟通,公司已经和张先生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公司将按照“汽车三包”政策,修好这台车。

  豪华路虎毛病不断

  今年6月,张先生在位于我市岚霞路的一家车店,以裸车173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台白色路虎揽胜。

  然而,提车之后,开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张先生就发现了问题。“驾驶室下方有进水现象,车载音响也出了问题。”由于搞不清状况,他把车开到店里,“他们怪我洗车时,把电路板弄湿了。”

  更严重的是,前不久,张先生驾驶这台路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竟然出现方向盘不灵的情况。“当时方向盘好像突然没了助力,车子差点失去控制!”

  那次经历,让张先生现在还感到后怕。

  退车无果愤而堵门

  发现问题后,张先生多次找到销售商,要求讨个说法,却未获满意答复。张先生说,自己当时是看中销售商的名气和路虎的性能,才买了这台车,没想到买来了“烦恼”。 “现在想想真不该,后悔死了!”

  期间,张先生将车子开到路虎4S店检测。4S店认为,原装路虎车按理不会出现方向盘不灵这些问题。张先生和朋友由此怀疑,这台路虎车来路不正,进货渠道有问题,不排除走私车的嫌疑。

  11月26日,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张先生一气之下,用这台路虎车和另一台皮卡车堵在经销点的大门口,并在两台车的车身上打出横幅,强烈抗议,要求换车或全额退款。后经110民警出面,堵门的两台车才移开。

  经销商同意维修好

  11月27日,销售商在一份《情况说明》中介绍,11月12日,张先生反映这台路虎车转向系统有问题后,公司立派专人陪同对方到长沙4S店对车辆作了全面检测。原因“系该车方向机电路板故障”。

  173万元卖出的豪车,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硬伤”?12月2日,销售顾问肖浪告诉记者,“任何新买的车都不能保证不出问题”。她说,这台路虎车,车主已上牌,开了半年,不可能退,但在国家规定的“三包”范围内,公司同意提供终身保养、终身全车检测免费服务。

  这台路虎是否为走私车?肖浪称,绝对不可能,不然交警队不可能上牌。“车主有怀疑,这很正常,可以到质监局去检测”。为证实这一点,随后接受采访的湘潭负责人马楚成掏出手机,找到该公司几天前发到某网站论坛上的这台车的海关进口证明和进口机动车随车检验单,给记者过目。

  相关链接

  相同问题两次修不好可退换车

  2013年10月1日起,国家质监总局公布的“汽车三包”新规定正式施行。“三包”包括汽车产品的包修、包换(换车、换零部件总成)、包退(退车)。新规定中,家用汽车“三包”有效期限为3年或6万公里。

  “三包”有效期内,发生下列之一的,可更换、退货:

  (1)严重安全性能故障2次修理未排除、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

  (2)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或同一零部件累计更换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

  (3)转向、制动、悬架、前后桥、车身同一主要零件(此类零件需要明示在三包凭证上)累计更换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

  此外, “三包”有效期内,累计维修时间超过35天以上,或同一问题修理超过5次,可退车、换车。

标签: 险些 方向盘 男子

相关阅读险些 方向盘 男子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