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汽车 > 消息正文

吉利汽车欲3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双方不作评价

2020-02-18 13:43:20 来源:蓝鲸财经     编辑:

2月18日讯 今日,针对吉利汽车欲3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的传闻,吉利汽车和蔚来汽车双方均表示不作评价。

据《愉观车市》报道,吉利正在筹划入股蔚来汽车,投资金额在3亿美元左右,按照蔚来汽车刚刚在一级市场进行的可转债3.07美元核算,吉利此轮投资后,将占到蔚来汽车10%不到的股份,有望成为蔚来汽车第三大股东。

对此报道,吉利汽车方面回应称:“我们不对市场作出评论。”蔚来汽车方面回应称:“对于该传闻不作评价,所有融资相关均以公告为准。”

如今,蔚来虽然已发展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却仍持续受到资金短缺困扰,今年,蔚来宣布已相继获得累计2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但仍不足以填补蔚来对资金的庞大需求,近日,蔚来针对此前的“服务无忧”增值服务进行了部分调整,此举也是蔚来持续进行开源节流减少运营支出的体现。

若吉利入股属实,对蔚来而言,资金短缺的情况将在近期得到很大缓解,而对吉利汽车而言,入股蔚来将对吉利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有所助益,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品高端化层面。此次收购目前双方均未确认,如有后续进展,蓝鲸汽车将持续关注。

标签: 吉利汽车

相关阅读吉利汽车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