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聚焦 > 消息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盟发生3.3级地震

2019-02-12 16:53:47 来源:天气网     编辑:

地震频发已经是现在我们生活的常态,四川、新疆、云南、台湾等地都是地震多发的区域。其实我国的地震远不止于这些地区,我国一共有5个区域分布着23条大大小小的地震带,今天发生的内蒙古地震就是其中之一。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我国地震的分布情况。

今天内蒙古阿拉善盟发生3.3级地震 我国哪些地方经常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10日09时29分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北纬40.13度,东经106.震78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我国地震分布

中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地震断裂带十分活跃。

中国的地震活动主要分布在五个地区的23条地震带上。

这五个地区是:

①台湾省及其附近海域;

②西南地区,主要是西藏、四川西部和云南中西部;

③西北地区,主要在甘肃河西走廊、青海、宁夏、天山南北麓;

④华北地区,主要在太行山两侧、汾渭河谷、阴山-燕山一带、山东中部和渤海湾;

⑤东南沿海的广东、福建等地。

我国的台湾省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西藏、新疆、云南、四川、青海等省区位于喜马拉雅-地中海地震带上,其他省区处于相关的地震带上。

标签: 内蒙地震

相关阅读内蒙地震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