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聚焦 > 消息正文

中晋系如何诈骗13万名投资者

2018-12-20 15:59:48 来源:南方财富网     编辑:

陆家嘴未来资产大厦,中晋系办公地点大门紧闭,只有保安在门口把守。

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百亿级理财平台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被上海警方查封,20余名核心成员机场被截获。中晋的倒下绝非偶然,超高的年化收益率、金字塔式的合伙人层级、亲友和家属的卷入、借新还旧……堪称是一个现代版的“庞氏骗局”、一个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的传销组织。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中晋合伙人投资总额突破340亿元,总人次超13万,60岁以上投资人就超过2万。这个“庞氏骗局”是如何发端、运作以及走向毁灭的?

A 讲述

上月买“中晋一期”得半夜取号

投资者徐明(化名)介绍,他的一位朋友在中晋工作,经常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超高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以徐明投资的中晋一款股权基金产品(中晋合伙人)为例,其年化收益率接近20%。为了买到“中晋一期”这款高收益理财产品,3月31日晚,数以百计的投资者半夜取号。

但在4月6日下午的一场阵雨之后,徐明们的发财梦破灭了。那句在e租宝倒台之后广泛流传的话此刻在上海滩再次应验,“你想的是人家的利息,而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徐明想拿回本金的愿望在此刻显得无比渺茫。

B 解密

朋友圈炫富竟是“工作需要”

“中晋”出事以后,一位妙龄女子手捧七八捆百元钞票的图片在网上传开。这位妙龄女子,正是中晋的一名基金经理。在晒完公司发的成捆的现金和大量金条之后,她还不忘评论一句,“都搬不动,太重了”。

一名投资者说,其实该女子在朋友圈中展示的生活只是“工作需要”,实际上都不是真实的,只不过是通过“炫富”的方式来招揽客户和合作伙伴。

据投资者介绍,“中晋合伙人”在产品设计上期限极短,甚至短至2到3个月,承诺收益率水平差距较大,但加上高额的返利,实际收益可达20%以上。最离谱的要属“中晋合伙人”力推的永久合伙人产品,承诺收益率达40%,限量限购,且规定不得赎回本金。

C 调查“合伙人”是中晋另一个圈钱招数“金字塔式”合伙人是中晋的另一个圈钱模式。记者查询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上海中晋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旗下的有限合伙企业高达149家。据悉,中晋的合伙人种类繁多,包括一般合伙人、高级合伙人、明星合伙人、超级合伙人、战略合伙人以及永久合伙人,层级结构分明。

标签: 中晋 合伙人 理财

相关阅读中晋 合伙人 理财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