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政协委员张泓铭呼吁房地产从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

2015-05-19 17:26: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住建部专家张泓铭

  “未来人居的新趋势就是绿色人居。什么是绿色人居?以中国的国情而言,至少应该是省地的、低碳的、安全的,当然,也包含智能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委成员张泓铭说。

  张泓铭是在今日由人民网举办的“未来人居新趋势-对话上海”主题论坛上作出上述讲话的。该论坛主要以未来建筑的绿色发展趋势、低碳节能新技术为主要探讨议题。其主题是“智能、舒适、安心”。

  张泓铭说,多年来,政府在不断地提倡绿色人居。而当下,则有着更大的紧迫性。“10多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在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也有诸多教训。”他说。

  他认为,以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为代价的高速发展,是无法持续的。“从人类同自然的角度来看,人类的野蛮发展就是为自己挖掘陷阱或坟墓。”

  张泓铭表示,鉴于此,中共十八大把生态欢迎保护设纳入了五个文明体系,上升到国家的战略高度,随后的两年多时间,一系列推动了绿色发展的政策、法规陆续颁布,绿色人居的鼓点也越来越密、越来越紧,作为中国资源消耗和生态环境负产出的大户,房地产业应该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和部署,这是房地产业承担绿色人居责任的客观要求。

  “绿色人居,也应该成为房地产业自觉的要求,”张泓铭呼吁道。他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济新常态下,也步入了自己的新常态,即增长速度的逐步减缓,新常态必然导致房地产投资回报率的下降,最近一两年,房地产业已经感受到这种压力。

  “我作为一个房地产学者宁愿相信,新常态是一个历史阶段,而非一晃而过。”张泓铭说,“如何抵御这种下降趋势,房地产行业要筹划、要转型、要行动。”

  在他看来,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应该是,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精细化发展的部分内涵是,紧紧围绕着使用者的利益和需要出发,全方位地提高房地产品的质量,通过质量的提高保持投资收益率、甚至超额收益。

  “绿色人居就是全方位提高房地产品质量的集中体现。”张泓铭说。

标签: 粗放式 政协委员 张泓铭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