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投资要有主见 莫被红包迷住双眼

2014-02-10 16:28:3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投资要有主见”,可遇到人云亦云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跟风,不知不觉地跟着众人的脚步走。

  大年三十晚上,几个小伙伴在微信群里被“微信红包”玩疯了:抢红包、派红包、通知其他还不知道的小伙伴,人人不亦乐乎,连平时不大上微信的都被吸引进来。玩疯的结果就是,为了套现红包,每个人都交出了银行卡号,开通微信支付,喜滋滋地看着变现的钱,又兴奋地放到新红包里派发给更多的人。玩累了,歇着了,最后呢?账上的余额还是那么多,只是各自的微信里多了“微信支付”。小伙伴们玩开心了,腾讯公司更开心了,微信支付借势红包功能实现“用户一夜破亿”。游戏才刚刚开始,整个春节里,年轻人们都在谈论这个“微信支付”,佩服微信红包开发者的聪明,分享派发红包的乐趣,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三线城市,再到乡村。

  我也开通了“微信支付”,轻而易举交出了自己的银行账号,派了一晚上的红包。其实,起初我是抗拒的。之前的支付宝、财付通,到后来的余额宝、P2P网贷,这些新兴理财玩法,我一直都是持谨慎态度。它们功能差不多,不过是通过网络理财消费的手段而已,犯不着样样都来一点,让自己仅有的资金重复消费。前不久,微信里多出个“微信支付”,我并没有在意。一夜之间,又跳出个“微信红包”。第一拨朋友派发红包时,收归收,我无意开通;第二拨朋友派发红包时,我依然无意开通;第三拨、第四拨微信群里玩得不亦乐乎时,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古板和落伍,最终跟着众人的脚步走,挂钩了自己的银行账号。此后,和朋友聊起这个过程,大多数朋友居然都和我一样,开通微信支付并不是自己的初衷,特别是已经轻车熟路地驾驭支付宝、余额宝的小伙伴们实在觉得没必要再交出自己的银行账号。可结果是大家不但开通这个功能,还兴致勃勃地到处宣扬。腾讯正是抓住了大部分人的“从众跟风心理”,成为互联网金融新晋“吸金大户”。

  对于投资理财,大多数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如今,各类理财产品、投资手段琳琅满目,众多的投资理念让投资者眼花缭乱,许多人只是觉得自己应该理财,应该投资,可怎么投,为什么这样投却并不清楚,投资的方向在哪里都不知道,稀里糊涂地相信专家、跟风言论,完全没有自己的主见。事实上,100个人有100种投资理念,如果每个投资分析师都可能对你产生影响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别人说的仅供参考,确定自己合理的理财目标,按照自己的方式投资。投资要有主见,要明确自己的投资意图。只有这样,你才不必承担不确定性风险,也不用为不多的盈利浪费不必要的投资资金。

标签: 投资 要有 主见

相关阅读投资 要有 主见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