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

2018-12-24 16:57:24 来源:政知局     编辑:

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今天又一重磅传来: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政知局听了为之一“震”。

4月18日上午10时许,习近平来到八一大楼,同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新调整组建的所有军级单位和全体指战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之后,习近平发布训令。他指出,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定,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是新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官方新闻中还指出,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习近平主席签发的中央军委关于调整组建军兵种部队和省军区系统军级单位的命令、决定。

政知局注意到,习近平对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提出要求,包括:

要时刻准备打仗,强化战斗队意识,坚持战斗力标准,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做好军事行动各项准备,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要抓紧提升作战能力,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要求,适应新体制新编成,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提高部队科技含量,发展精锐作战力量,加强实战化训练,增强新质作战能力,加快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集体。

军级单位不只是集团军

提到军级单位,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集团军。的确,集团军是典型的军级单位,在曾经的“大陆军制”下地位举足轻重。

不过,军级单位可不是只有集团军。省军区、军事高校和研究机构或其相应部门、军种下辖的主要部队等都可能属于军级单位。军级单位的主官主要对应少将军衔。原来的四总部就分别下辖多个军级单位。

标签: 军改后 军级阵容 首次曝光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