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IPO重启吞噬股市8000亿元

2014-01-16 10:48:1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无论愿不愿意,数据证明IPO开闸再一次对A股产生了深刻影响。自2013年12月30日晚间首批拟上市公司获得发行批文后,A股在此后的10个交易日里市值损失了8685.8亿元。与A股市值损失形成对比的是,近期IPO新股发行在进行着密集的路演,尤其本周,堪称史上最密集的IPO发行。

  银行股“最受伤”

  分行业来看,IPO开闸以来银行股市值损失1429.7亿元,占到总损失市值部分的16%。而诸如券商、制造业在此期间分别损失市值487.9亿元和51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来银行板块市值损失近4900亿元。盘面显示,自2013年12月9日以来,银行板块指数下跌幅度达8.8%,期间银行股市值损失4822.8亿元。

  对于银行股近一月市值大幅受损,业内表示与其盈利预期发生变化不无关系。普华永道认为,利率自由化将增加银行的融资成本,并迫使银行寻求新的利润来源。“将来的政策和监管调整,如人民币国际化、利率自由化等,将对外资银行的策略产生重大影响。”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说。另一方面,外资银行的竞争日渐加剧也是导致上述情形出现的又一重要因素。

  新股仍密集发行

  1月16日深市有金一文化、创意信息、欣泰电气、赢时胜等4只新股申购,沪市仅晶方科技1只新股申购。若顶格申购这五只股票:金一文化需8.44万元,创意信息需4.53万元,欣泰电气需6.52万元,赢时胜需2.16万元,晶方科技需42.15万元,累计需要64万元。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14日晚有消息称51家IPO公司将全部接受核查,而不是此前的抽查,核查将由证监会稽查大队主导。

  对于这一传言,有上海地区一位保代表示,在奥赛康事件后,近日证监会对51家拟IPO公司做出核查要求。核查的主要内容是新股的定价过程。此外,亦有其他地区的保代向21世纪网透露称,此次核查主要调查IPO定价发行阶段情况。

标签: 重启 吞噬 股市

相关阅读重启 吞噬 股市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