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大学生网购手机收到砖头遭遇维权难 细数网购糟心事儿

2014-10-22 10:14:14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网购手机竟收到砖头,这稀奇事没想到被大四学生小袁碰到了。

  小袁是武汉某高校的大四学生。昨日,小袁介绍,13日,他在淘宝上看中了一款800元的品牌手机,当时觉得便宜,很快就下单、付款。两天后,他收到网店发的货,但是当他打开纸箱子时,他极为气愤,所收到的竟然是一小块红砖。

  小袁立马与商家进行了沟通,商家态度倒也挺好,表示将会再邮寄一部手机过来,次日下午就能收到。然而等了三天,新手机却迟迟没有收到。当小袁再次与卖家联系时,对方不再回应,而网店链接也已更换。

  昨日,记者加该网店聊天,该网店一直无回应。

  对此,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杨谦律师表示,尽管我国加强了对互联网购物的监管,但目前并未出台具体的网络购物维权法律条文,碰到类似问题,消费者应及时报警,并保留发票、聊天记录等证据。

  女子网购付款后被店家拉黑网友声援迫使骗子退款

  女大学生在网上花1500元订购红玛瑙,不料店家收款后,将女生拉黑玩失踪。民警出招,女生贴吧发信息曝光卖家不良行径,引来热心网友围观集体声讨,最终店主迫于压力主动退款。

  10月19日上午,江夏区纸坊20岁女大学生小王在淘宝网一家珠宝首饰店看中一款“战国红”玛瑙,一番砍价,双方商定1500元2颗成交。

  商家提供微信号后,要小王先将1500元打进支付宝账户才发货。小王如约打款,可到了晚上仍没有发货动静,且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信息发送不出去,遂向青龙山社区女警李丹报警。

  李丹给小王支招,让她将对方手机号、支付宝账号、微信号在百度贴吧曝光,争取声援。果不其然,全国各地10多位网友跟帖,称遇到相同遭遇。网友与小王在网上搜索,查明该店店主姓樊,在东北辽宁有一家珠宝实体店。小王动员网友给店主发微信、打电话规劝,自己则通过微信留言告诫店主已报警,如不退款就涉嫌网络诈骗,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日上午10时,一名男子给小王发来短信,称款项已退,并保证下次绝不犯同样的错误。

  两大学生网购被骗被假客服“钓”走7000多元

  网购了件商品,事后接到客服电话称下单失败或出现交易问题,让顾客按提示进行相关操作,直至银行卡里钱被转走。开学伊始,开封多位大学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网购被骗的遭遇,记者调查发现,打电话的所谓客服都是冒牌货。真正的客服只在买家致电维权后,才会跟买家联系,退款、转账等业务更不会通过客服处理。警方称,开学季是网购骗局高发期,学生要提高防骗意识。

  /图/说/假客服行骗流程

  1.以卖家客服身份打电话

  2.准确报上买家信息,取得信任

  3.声称交易出现问题,需补救

  4.指使买家到指定网站输入账户信息

  或到银行更改账户

  5.银行卡里钱被转走6.客服消失,电话失联,网站打不开

标签: 砖头 事儿 大学生

相关阅读砖头 事儿 大学生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