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从大学生犯案引发的深思 被忽略掉的心理教育

2014-02-27 12:02:3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复旦投毒案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在仅仅为了小小冲突杀人害命的名校大学生丑闻事件之下,社会各界应当引起关注和深思。追本溯源是应试教育惹的祸,还是学生本人缺乏了应有的被关爱以至于报复仇对这个培育他的所谓“温室”呢?

  心理健康教育的缺乏在如今应试教育的强权下一度低头。据社会调查走访,现在的孩子大多有着共同的孤独感受,特别是少生优生政策下独生子女更加孤独。父母方面尽管给予他们应有的关爱,应有尽有,为孩子付出比从前多胎子女更多的爱护,但这并不能解决他们内心脆弱的根本问题。本该是家长跟学校共同担负的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责任,学校却一度单单为应试教育服务而忽略掉对孩子的心理教育,导致他们性格出现了分裂。就算发生了什么事情,学校也只管处理个案,而不考虑到隐藏的躁动与不安。

  老师之所以不管,是因为心理教育根本不被纳入教师评估,而且评职称也根本无关心理教育的优劣。专家建议,社会应对孩子的心理健康负责,自古以来重德胜过重学,我们不应该对孩子的心灵弃之不顾,在各类青少年犯案的血的背后,有的是中华民族未来一双双期盼关爱的眼睛。

标签: 大学生 犯案 引发

相关阅读大学生 犯案 引发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