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恋爱有错? 河南大学生表白被校方开除

2014-11-11 21:16:1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11月10日,一份“布告”突然在微博中被广泛转载,“布告”内容称某男子10月27号中午在10号公寓楼下强行向异性同学进行公开表白,严重扰乱校园正常生活秩序,老师在对该名同学进行劝阻教育时,不仅拒绝劝阻教育还报警110诬告劝阻的老师,收到校方将该名同学家长请至学校配合教育,该学生竟对老师破口大骂并欲殴打在场老师,再次拒绝教育。

  据了解,该名同学是商丘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大一的郭姓同学,校方因该名同学态度行为极其恶劣,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五章第五十四条第六款,《商丘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的相关条款,该校给予郭某开出学籍处分。据了解,该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到,10号公寓楼是女生宿舍,“10月27号,公开表白的男生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并没有过激的举动。”上述同学还称,学校规定男女同学可正常交往,但禁止谈恋爱,且男女同学独处时间不宜过长。

  此事一出,便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多数大学生已经年满十八周岁,已经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校方却明列禁止学校学生恋爱,并且临近光棍节,学生之间发生求爱事件实属合理,但校方却只是一味的制止,确实缺少人情味。如果校方只是因为该学生态度恶劣,可以说服教育,进行相互协商,现在直接将学生开除可以说是把这个学生的道路全毁了。校方这种禁止学生恋爱的规定实在可以再进行商榷,也许大学时期的爱情确实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不能因此对大学恋情采取全盘否定和封杀的态度。

标签: 河南 校方 大学生

相关阅读河南 校方 大学生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