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老画家向湖南图书馆捐赠《红海洋》

2014-05-19 14:46:57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商报消息(首席记者王益群)18日,湖南高龄老画家范锻向湖南图书馆捐赠爱国作品《红海洋》,以表达他对宣誓钓鱼岛国家主权的支持。同时他还举行“纵情挥洒——范锻山水画作品展”和学术报告会。

  据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介绍,今年已是83岁高龄的邵阳藉老画家范锻自幼酷爱中国画,偏重写意山水,曾在解放军部队从事文化工作。他以湖南和国内山水自然为题材,把感情建立在对传统的自主选择和心灵的意境上,常年创作了大量的脱俗作品,长沙的猴子石大桥、太平街、岳麓山等都在他的笔下纵情挥洒,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乡土精神。他在“纵情挥洒——范锻山水画作品展”和首发式现场向湖南图书馆捐赠爱国作品《红海洋》,表达爱国画家对宣誓钓鱼岛国家主权的支持。著名美术评论家陈慰民教授、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余德泉教授、著名书法家王友智教授、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王金星、长沙市美协副主席易红卫和杨泽琦以及书画鉴赏家李智勇、著名画家唐风、长沙油画协会会长曾涤尘等人出席范锻学术报告会,就中国美术创新和爱国主义精神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标签: 湖南 画家 海洋

相关阅读湖南 画家 海洋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