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21日开始

2013-12-19 08:03:4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1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简称“省统考”)于本月21日开始,至明年1月结束,分为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服装类(职高)等11个专业类别,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

    据了解,2014年艺考招生有三大变化。只有取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资格的考生,才能参加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我省将于2014年1月19日前公布各专业类别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分析,与往年相比,2014年艺考招生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的科类。各省级招办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艺术学门类专业逐步组织开齐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适用范围。其次,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已是大势所趋,比如2012年湖南省美术类文化课分数线为398分,2013年为403分。最近两年,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多所艺术类院校已经提高了文化课成绩在招生录取中的权重。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高校录取的考生文化课成绩也在逐年提高。

    另悉,严格限定按艺术类招生的专业。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这4个可授予艺术学学位的非艺术学门类专业,若招生学校有相关专业要求,需在招生简章中明确考生应参加的专业考试科类及录取要求。除了上述4个专业外,其他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办法招生。记者王晶艳

标签: 湖南

相关阅读湖南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