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铜陵84岁老太养大仨儿女后流浪18年 拾荒为生捡食物吃

2015-01-14 13:40:3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铜陵84岁老太养大仨儿女后流浪18年 拾荒赚钱捡食物吃

 

  铜陵市长热线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营养品。

  最近有网友在铜陵市民论坛上发了一则帖子,该帖子发表后,引发了部分市民和相关部门对一位84岁流浪老人的关注,热心市民还将此事向市长热线进行了反映。市长热线办公室对该老人非常关心,出于同情,几位工作人员自费买了米油和营养品,并自筹400元现金登门看望,但倔强的老人坚决拒收现金,热线工作人员只得将400元现金交由社区转交。

  网友关注流浪老人

  “有一位周姓84岁的老人,老家在铜陵市铜陵县江滨村,现居住在金山新村一个搭建的披厦内,房租每月100元,以捡破烂等为生。”该网友发贴反映,“现在老人神智清楚,只是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很担心老人如果衰弱到不能动时,谁能帮她,老人说,她目前最希望儿子、孙子、孙女常来看她,她怕有一天病重时,没人知道。”

  该网友表示,老人把一儿两女抚养成人,后又帮儿子带大一个孙子4个孙女,但不知何因,66岁时她离开家庭,如今独自在铜陵市以拾荒为生。

  该网帖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希望相关方面能伸出援手帮助老人。

  以垃圾为伴

  12345市长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后,1月9日上午,热线办公室汪主任带着两名热线工作人员来到了老人住所,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带着营养品还自费买了200多元米油、400元现金登门看望。记者也随同前往。

  上午8时多,热线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周必桃老人的住所前,这是金山新村的一处破烂披厦,从外表上看不象能住人的样子,披厦大门紧锁着,一位老太邻居说,“老人一早就出去拾荒了,不一会就会回来。”果然,在等待20分钟后,一位扎着蓝色头巾的老太从上坡处缓缓走来,老太手上拿着个蛇皮口袋,身上穿着单薄的棉袄,老太身材瘦小、身体硬朗,身上收拾得干净利落,没有一丝流浪者的气息。见到工作人员前来看望,老人感动不已,话匣子一下打开了,不停地唠叨感谢党、感谢政府。

  热线工作人员将带来的油米等生活用品搬到屋内,记者发现老人的住所约10来个平方,室内非常黑暗潮湿,除了一张木板搭的床以外,里面堆满了垃圾,老人说,“屋内老鼠多,所以养了一只猫。”

  吃捡来的食物

  记者试图与老人沟通,咨询其子女及家庭情况,但老人的思绪似乎只停留在几十年前,嘴里唠叨着往事,让人难以听清楚又无法插话,但老人的思维是清楚的。

  一位邻居老太说,“她每天一早就出去捡破烂,每天只吃捡来的食物,有一次她还捡了很多鸭腿。奇怪的是她从不生病,屋前许多垃圾,她经常在此生火做饭,我们也常提醒她到别处做饭,防止火灾,她还责怪我们。我们也不知老人家住何处,曾有女儿来看望过她。老人每月的房租也有人定期支付。”老人喃喃自语地说,“我吃捡来的食物,但也不乱吃,前几天我捡到了10斤米,我先煮着吃了一点,是好的,昨天我捡了个面包,我放在锅内蒸着吃了。”

  热线工作人员随后将400元送到老人手中,但老人坚持不收,双方僵持了半个小时,热线工作人员决定将这400元交给社区,由社区转交老人。

标签: 铜陵 老太 儿女

相关阅读铜陵 老太 儿女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