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94岁老太与女儿赌气独自千里返乡 民警送回家

2015-05-09 14:49:26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和女儿赌气94岁老太独自千里返乡

  铁警驱车相送

  94岁的付老太太因在深圳的女儿家住不惯,一气之下在母亲节前夜,不顾自己腿脚不便,身患疾病,只身坐高铁动车赶回千里之外的老家株洲县老家。由于到达已是深夜,没有汽车返家,执拗的老太干脆打算在候车室坐一宿再说。铁路民警及车站客运员得知她的困境后,深夜驱车将老人护送回家。

  5月8日2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站派出所民警董巍接到车站客运员程晶情况报告:候车室内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无人接站,准备在候车室过夜,担心老太太的安全。

  董巍连忙赶到候车室,看到老太太驼背瘸腿,脸上布满皱纹,脖子上挂着一串钥匙。右手拄着一根柺杖,左手提着两个塑料袋。塑料袋里除了些饼干面包外,还有不少药品。 经询问,老太太姓付,出生于1921年,现年94岁了。老家株洲县渌口镇。性格直爽刚毅的老太太参加过抗美援朝,当过多年卫生员。1954年转业回株洲当妇产科医生。 丈夫也是军人,去年离世。今年2月,老太太因病住院,独生女儿从深圳赶回家照顾她,病情缓解后,就接老太太去了深圳。然而老太太觉得在那儿生活不习惯,多次要求回攸县老家。已近七十岁的女儿因患高血压多年身体不好,又觉得母亲回老家会更加孤苦无依,不同意母亲回来。老太太思乡心切,干脆独自一人买票坐高铁动车直奔株洲。

  当天,付老太太登上17点30分从深圳北发车的G6024次后被细心的车长发现,一路上关照,等当晚20点32分到达株洲西后,车长打电话告诉车站,车上有位老奶奶行走不便,需要车站准备轮椅。接车时,工作人员发现付奶奶年事已高,要两个人扶着才能坐上轮椅。程晶还电话联系了付奶奶的女儿,女儿说她不巧高血压病犯了,不能送母亲回株洲,只能麻烦他们照顾下母亲,并送其回家。

  对于老人回家这事,董巍忙着用对讲机请示所领导,付奶奶却很淡定。她说,自己打算在候车室坐一晚,天亮了再坐公交回家,不麻烦大家。

  高铁站深夜停办客运业务,老人在空荡荡的候车室孤坐一晚哪成啊。董巍将付奶奶扶上轮椅推到派出所。随后,值班民警驾驶警车一路将老人护送至20多公里外的渌口镇,并联系渌口镇派出所、居委会一道把付奶奶送回了家。安全到家的老人高兴地对大家连声道谢。

  通迅员:朱红梅 苏斌

标签: 老太与女儿赌气独自返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