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冷暖空气较劲 湘潭天气“变脸”

2014-02-19 10:48:28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湘潭天气忽冷忽热,一会夏天一会冬天,随机播放,湘潭是绝对的非主流2B城市!”2月份,湘潭气温犹如过山车,还记得立春前后,气温先是上窜到27℃,又骤降到4℃,之后下了3场雪,不少网友感叹,湘潭的天气总是穿越时空,很磨人。

  虽然已经下了三场雪了,但记者还记得大年初三顶着接近30℃的高温,走在去拜年的路上,那种热得反常的感觉。这是冷空气也要放假过节吗?

  在微博上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称中国的城市可以被分为三类:一是像西安那样的普通城市,春夏秋冬顺序播放;二是像昆明那样的文艺城市,春季单曲循环;三是像武汉这样的非主流城市,城市中的战斗机,城市中的VIP,一年四季随机播放。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根据这个分法,湘潭天气也是非主流城市中的一员!

  的确如此,2月份湘潭天气变化多端,月初的三天,热得像夏天,之后,降温、大风、阴雨、雪……一个个轮番上阵,虽然维持一段难得的冬季气温,但下了三场雪,折磨得人够呛。网络上的段子是这样调侃天气的:如果你的湘潭朋友突然没了消息,ta可能:1.冻死了;2.热死了;3.冷热交替折磨死了。

  市气象台负责人说,月初前后的气温高,确实有些反常了,但现在下雪很正常。天气的冷暖主要是冷暖空气的较量结果,冷暖空气势力不均导致气温变化幅度大。2月初,暖空气强势,冷空气太弱,所以热,之后,冷空气抢回了底盘,就回归了正常。本来,12月、1月、2月是冬季,湘潭1月和2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雪也主要集中在这两个月。

标签: 冷暖空气 较劲 湘潭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