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汽车 > 消息正文

纯电动车每公里成本仅0.1元 下月起免征购置税

2014-08-14 16:03:16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纯电动车每公里消耗0.1元电费,汽油车每公里消耗1元油费,如果按每月行驶1500公里计算,一台纯电动车一年的行车电费,可能仅仅相当于汽油车一个月的油费。电动汽车带来的利好远不止于此。近一个月,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支持政策轮番出台,国家补贴、省内补贴、免征购置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窗口期似乎已经到来。

  下月起免征购置税

  8月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自今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告称,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置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时间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或有效凭证)上注明的日期。“这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利好。”而在58同城上,新能源汽车出售信息也很多。对于享受补贴后售价在10.8-16.8万元的众泰这两个车系而言,消费者还是能得到不小实惠。

  省内补贴按照国家标准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要求,2013年至2015年,作为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点地区,长株潭城市群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目标任务为6100辆,其中公交车1500辆,专用车650辆,出租车、私人用车和公务车等乘用车3950辆。其中长沙市的指标为4500辆。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按照“省市共担,以市为主”的原则,省内补贴按照国家补助标准1:1给予补贴 (公务车除外),其中省本级承担补贴金额的30%,市州承担补贴金额的70%。

  每公里成本仅0.1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电动汽车的充电价格,采用居民家庭住宅、住宅小区等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电价。这意味着,充满电需耗费10度电的电动汽车,使用成本远低于燃油汽车。长沙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长沙已经运营的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电价,低谷电价为每度0.706元,暂时没有计收服务费。按照新的规定,参照大工业电价且不计收基本电费的话,充电电价将降低。虽然大型充电站未来免收基本电费,但需收取充电服务费。而如果在小区充电,自建充电桩的情况下,充电费用则为居民电价。以纯电动汽车比亚迪E6为例,给整车充满电需耗费60度电,按照每度0.588元的电价,总电费为35.28元,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00公里,平均每公里所需费用仅0.118元。与燃油汽车平均每公里约1元的使用成本相比,电动汽车的日常使用成本要低很多。

标签: 成本

相关阅读成本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