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新年首周A股二次熔断 权威人士七问七答如何看阵痛

2016-01-07 10:05: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

  两市暂停交易至收市

  昨天不少股民都是想讨个好彩头的,一心盼着大盘能来个开门红,股市能给自己发个大红包,但是没想到在熔断机制启动的第一天,熔断机制果真就来了。有股民说,这是咱们给市场发了红包啊,钱就“哗啦哗啦”地掏出去了。

  昨天,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市暴跌,沪深300指数在13点13分跌幅扩大至5%,触发熔断机制,个股全面暂停交易,两市熔断15分钟,在13点28分恢复交易。让股民没想到的是,沪深两市在13点28分恢复交易后再度下探,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7%,触发全天熔断,两市暂停交易至收市。

  根据熔断机制,A股熔断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熔断阈值为5%和7%两档,指数触发5%的熔断后,熔断范围内的证券将暂停交易15分钟;如果全天收盘前15分钟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间触发7%,将暂停交易至收市。随后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称,交易所已经实施指数熔断,实施指数熔断的品种包括股票、基金、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但黄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除外。

  大厅散户:休市了不愿回家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赶到位于东直门的中信建投证券营业部的散户大厅,虽然已经不再能交易了,但是股民们还是不愿意走,都在热烈地讨论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拉着证券公司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真的就暂停交易了,今天真的就不开了?我还有没跌停的想跑呢,还会给点交易时间吧。”这老者一脸的不解,他说,自己好像听说过“熔断”,但是还没搞明白究竟是啥意思?工作人员再三告诉他,确实不能交易了。这老者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一个小本,边写嘴里边呢喃着:“熔断、熔断……”

  昨天的暴跌也让不少股民很是恼火,由于是熔断机制启动了,大厅里来了不少记者来拍照,但是股民们不乐意了,要是被他们看见自己被拍了,立刻就会来找记者要求删照片,“照什么照啊,你要是能把我的股票照红了,我就让你照,这有我的背影,删了,删了。”

  有的股民则乐观一些,“不能交易了,咱就打牌吧,总得有个乐子不是。”昨天散户大厅里陡然多了许多打牌的,不过这打牌的也有点心不在焉,“你说,明天还会跌吗?真担心明天还跌,我得来早点,把手头上还有盈利的都卖了。”

  下午三点,散户大厅里还是有不少股民不愿意回家,“回家吗去啊,心里这叫堵啊,做饭也不想做,吃饭也不想吃,你说第一天就这样,多不吉利啊。”后来,证券公司的人过来催大家,股民们这才拿起自己的水杯,一个个神情沮丧地慢悠悠地离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新年首周A股二次熔断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