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黄金或迎今年“最后一劫”

2013-12-10 07:19:57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近日,黄金市场传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中国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坏消息是伯南克可能在其任内的最后一个“圣诞”前调整货币政策,令黄金市场迎来“最后一劫”。在中国内地金饰品店,5月至8月曾出现的“抢购”景象已经恢复平静,虽然知悉金价又回到低点,但中国大妈显然没有盲目继续抄底,因为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担忧情绪弥漫整个市场。

  金价迎“圣诞”之忧

  “美国因素”再次主导11月金银价格走势,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其他相关主要经济数据好转提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收缩QE的预期,并且10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未来数月”仍可能缩减QE,则进一步强化了该预期,黄金白银价格因此大幅回落。数据显示,11月纽约期金累计下跌5.5%,创自6月下跌12.2%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浓厚,美国股市屡创新高。

  美联储将在12月17日至18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在圣诞前夕决定是否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一些银行人士表示,美联储12月是否开始收缩QE将成为金价能否止跌企稳的关键因素。

  “空头”氛围很浓厚

  这个冬季会不会出现“暖冬”?自2010年以来,美国就业市场一进入夏季就表现较为疲弱,而在冬季和春季则表现强劲,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应该是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较为强劲的时间段。假设该变化逻辑能够得以延续,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在未来3-5个月将迎来黄金增长期,届时美联储就更有理由开始收缩QE。

  市场人士表示,黄金从最高点至今已跌去了近三分之一,黄金市场“空头”氛围非常浓厚,虽然目前纽约期金价格已接近国外金矿的生产成本——每盎司1200美元,但谁也不知道它会不会“跌破”成本,甚至不排除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的可能性。据新华网

标签: 黄金

相关阅读黄金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