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贴心村官一生为民 “贪污”入狱民众喊冤

2015-05-22 15:14: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

  人们常说“父母官”,什么是父母官?离不开贴心、无私。习大大任职以来,全国各地刮起“打虎风”,不少巨贪锒铛入狱,大快民心。然而,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马桥村,贴心、无私的村官黄振水因“贪污”入狱,却伤了民心,原因为何呢?

  黄振水任职马桥村村支书以前,通过自己的劳动是自己成为先富起来的那波人,为了发挥先富带动后富的积极效应,在任村支书仅6年的时间,将一个全县有名的穷村落后村带成了净资产过亿的富村,马桥全体村民住上楼房,老年人免费住进老年公寓,建成四座村集体商厦,建成文化广场,真正改变了马桥村多年来灯下黑的局面,马桥村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对待村民,最贴心。黄振水六年来为了马桥村集体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勇于奉献,有时昼夜工作,舍弃个人的休息时间。村里的食用菌出现问题的时候,他陪着工作人员连续工作48小时。2009年,黄振水借款垫资300万元作为周转资金,为村里建老年公寓,60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入住,衣食无忧。老人们提起黄振水书记的贴心关怀,感动的热泪盈眶,说自己的儿子都没有这么贴心。

  对待亲人,最“狠心”。尽管在黄振水的带领下,马桥村的村民富裕了,经济富强了,但对自己的亲戚家人,黄振水却无一点的私心。亲戚想承包村里的工程,黄振水毫不犹豫的拒绝。在担任村主任、村书记的期间,从来没有向集体资产伸过一次手,都是自掏腰包为村里办事,村里的账本都是公开的,每一笔收支都写得清清楚楚!黄振水没有徇私利益,因其刚正不阿、铁面无私的做事风格,村民亲切的称他“黄老邪”。

  “贪污入狱”,伤民心。就是这样一位大公无私、勇于奉献的好村官,却在2014年1月被逮捕,理由是涉嫌贪污——他将自家本应拆除的两个仓库用地,纳入政府补偿范围内,并以此“骗取”了拆迁补偿款21万余元,随后在证据疑点重重的情况下以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黄振水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4月28日再次开庭审理。黄振水回忆,庭审过程中法官数次打断他与律师的发言,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本寄希望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平反昭雪,但法庭再三阻挠他出示证据的态度却令黄振水心寒不已。

  马桥村村民纷纷鸣不平,为这位无私奉献的好村官喊冤,村民屡次提供黄振水清白、被陷害的证据材料,却无人敢接,相关部门无人受理,村民联名捺印为黄振水伸冤,相关部门却羁押黄振水一年多,不做任何回应。

  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发现,马桥村生活设施与环境明显高于普通农村,村里养老院等配套设施环境优雅,村民提起扔在羁押的黄振水支书,言谈话语中无不透露出尊敬、无助,以及对相关部门“不作为”的无奈与愤怒。

  记者认为,在办理各级案件时,法院等相关部门应在掌握充足的事实证据的前提下,才可以做出判决。而在黄振水案件中,存在的疑点很多。此外,法院单凭镇府工作人员的“不知道仓库是黄振水的,也不知道仓库被处罚”等证言就认定黄振水是欺诈,这是把他们的责任推给了黄振水,作为与本案有严重利害关系的政府工作人员,其证言可信度有多大。在某种意义上,法院等相关部门,是国家的公务员,也是百姓的公仆,不能公平合法处理问题,伤了民心。而对于黄振水而言,唯一的希望就是得到全社会的监督,能够有一个公正的结果。

  本文纯属转载,不代表本网观点:

  http://www.chinajilin.com.cn/news/content/2015-05/22/content_3647317.htm

标签: 为民 2019深圳最低工资标准 iis7站长之家 民众

相关阅读为民 村官 民众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