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千万拆迁补偿款去哪儿了?

2015-04-14 14:26:57 来源:中国网     编辑:

  家住河北省邯郸市高开区北屯头村的裴连生辛辛苦苦10余年经营的产业一夕间被政府征用。而今,不仅产业没了,相关补偿也没有拿到位,应得的拆迁补偿款有部分被政府截留了。裴连生的心情只能用“悲愤”来形容。

  裴连生算了一笔账,按照规定,漏补的搬迁补偿费、停产停业补助费等相关拆迁补偿款达14371498.3元。如今,这些钱都去哪儿了呢?

  十年经营成泡影

  裴连生是河北省邯郸市高开区北屯头村人。2003年,裴连生看到村里有闲置和废弃了多年的土地无人利用,就和与村委会协商并签订了承租合同,期限为50年。

  承租后,裴连生出资填平这些土地,并建置鱼塘,森宏养殖场,花木苗圃,农家餐厅,轿车修理厂,停车场等多个农副业环保项目。并植树上万棵。经过十年的建设和改造,裴连生耗资上千万元,将多个项目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并投入使用。曾经闲置废弃的120亩土地变得生机勃勃,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不仅吸引了企业前来入驻,也吸引了事业单位前来办公。

  裴连生建置的农家餐厅

  然而,就在裴连生眼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经营了十年的土地终于产生经济效益时,2013年,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开发区)看上了这块土地,决定征用。

  “当时针对补偿标准裴连生是有很多异议和不认可,开发区负责拆迁的同志希望我理解并配合他们工作,有异议可以慢慢谈,开发区不会亏待你的。我当时为了顾全大局,考虑到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一定不会亏我一个普通老百姓,于是我积极配合他们的拆迁工作。”裴连生说起这件事,不无悔意。

  2014年3月6日,裴连生和开发区签订了拆迁协议。开发区管委会决定给裴连生拆迁补偿款8808888元。先期支付6000000元,2014年4月6日,裴连生腾清搬迁物后再支付2808888元。但协议签订后,裴连生再也找不到人和他谈拆迁补偿款的事情了。

  “他们躲避不谈,甚至连前期答应给的拆迁费用都没有给到位。综合算起来给付的补偿款远远不能补偿拆迁给裴连生带来的巨额损失。”裴连生说。

  会议纪要露玄机

  土地被征用了,补偿款却迟迟下不来。裴连生急了,他心里就放着一件事儿——找开发区要补偿款。

  “此前我对土地征收政策基本不懂,所以边找边学,后来才发现他们的拆迁程序本来就存在问题。”裴连生介绍说。

  根据《邯郸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暂行办法》十五条规定:房屋征收部门应当根据调查结果、评估结果和补偿标准制定补偿方案,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论证。论证后在征收范围内进行公布,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征求意见截止后将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修改的情况再次公布,公布时间不少于15日。

  但据裴连生介绍说:“开发区并未按照此规定进行拆迁,并且资产评估漏项太多,严重侵犯了我的的合法利益,根据《邯郸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暂行办法》第二十条和三十一条的规定,开发区漏搬迁补偿费,停产停业补助费以及无法履行与村委会等相关企业及人员的合同损失,严重侵犯了我的合法权益。”

  会议纪要

  裴连生算了一笔账,按照规定,漏补的搬迁补偿费、停产停业补助费等相关拆迁补偿款达14371498.3元。

  然而,更让裴连生没想到的是,在这期间,他意外地获得一份《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纪要》。该会议纪要主要记录的主要内容是,有关邯临路以南北屯头村地上建筑物(也就是裴连生承租的土地)拆迁补偿和评估费的问题。文中称:社会事务局汇报了邯临路以南北屯头村房屋、搅拌站、邯郸县事故科、修理厂、养殖场等地上建筑物的拆迁补偿及评估费。其中,经有法定资质的评估

  公司评估的房屋补偿、附属物补偿、设施拆装补助费用为10909089元、拆迁奖励费用为300000元、评估费按评估总之的3‰计算为32727元。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拨付以上拆迁补偿及评估费款项,费用共计11241816元,按程序审批拨付。

  “看到这个《会议纪要》,我惊呆了。当初签订协议的是给我的补偿款是800多万元,但《会议纪要》中明明白白写的是11241816元。少给我的这些钱去哪儿了?”面对疑问,至今不能释怀的裴连生对笔者说。

  没有人给他答案

  但噩梦仅仅是个开始。几天前,裴连生发现,有不明人员到现场要强制推倒围墙、转移他的私有储存物。

  “我们现在讲依法治国,尊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但我的利益谁来保护呢?”裴连生愤慨地说道。

  依法行政,廉洁自律 建设法治政府 责任政府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愿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处理好裴连生反映的问题,还裴连生一个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对此,我们将继续给予关注! (裴连生)

  来源http://yuqing.china.com.cn/2015-04/14/content_7825143.htm

标签: 补偿款

相关阅读补偿款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