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江苏一男子弃业隐居 10年投百万修复600年祖宅

2015-05-11 09:42:11 来源:中青网     编辑:

  鉴山堂在张放的修复下,已展现出新的生机

  网络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完美生活的段子:有山有水,有房有田,百兆光纤、快递可达。在苏州东山陆巷古村,还真有一人过着这样的惬意生活,他叫张放,曾随家人移居深圳,是一名IT男。10年前,张放舍弃了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回到了祖宅鉴山堂。10年里,张放过着几乎是隐士的生活,并着手修复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鉴山堂,前后投入已约百万。

  陆巷祖宅沦为废屋

  鉴山堂是东山陆巷七十二堂之一,名字在1991年版《洞庭东山志》上被误刊为“见三堂”。“它有600多年历史了,占地超过1亩,现存明代老宅一般是官宅,像鉴山堂这样的民宅已很少见了。”张放说。

  17岁那年,张放随家人移居深圳,毕业后从事IT方面工作,主要是做域名,快节奏的生活让他感到身心俱疲。10年前,他回到陆巷,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鉴山堂部分房屋已经坍塌,基本和废屋没两样。看着这破败的景象,张放心痛不已,于是决定回陆巷居住,精心修葺祖屋,这一修便是10年。“我干的是IT工作,只要有网,在哪都行,这鉴山堂再不修可就毁了。”张放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江苏 男子 祖宅

相关阅读江苏 男子 祖宅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