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国庆换汇新规日提取最高1万美元 一周内最多兑两次

2017-09-12 17:37:05 来源:网易     编辑:

此外,中美之间的金融体制和机制也不一样,美联储与美国商业银行间的关系,跟中国央行与中国商业银行的关系不同。

我国的商业银行是风险偏好型的,因为我们的金融企业基本都有政府的信用背书,可以实现刚性兑付;而美国的商业银行没有刚兑,其风险偏好相对较弱。

因此,当美联储扩表时,美国的商业银行往往不太响应,美联储缩表时也一样,商业银行或许认为美国经济还处在上升通道,不会因美联储的缩表动作而立刻收缩负债。因此,对于美联储缩表一事,也不用太担心。全球经济形势对中国来说,总体上还是有利的。

今年,我国出口贸易摆脱了两年的负增长,便是全球经济回暖的一个较好信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