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国庆换汇新规日提取最高1万美元 一周内最多兑两次

2017-09-12 17:37:05 来源:网易     编辑:

国庆换汇新规日提取最高1万美元,一周内最多兑两次美元!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调贬280个基点,报6.5277。此时换1万美元比去年年底(人民币:美元=6.94:1)省了约4123元。银行人士表示,目前5万元外汇额度不变,但外管局一月前下发的新规规定是,一周只能换两次外汇,不能连续两天提取。国庆出国旅行的朋友要注意了!

“目前人民币兑换美元的限额是每人每年5万美元,”兴业银行一名理财经理表示,“但需要填表说明换汇的用途,也就是真实性审核。”

经济学家:不建议此时换美元

“不建议此时兑换美元再换回来的操作。”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也表示,这种说法是基于长期看空人民币的思路,但他认为这一轮人民币升值将会是一个中长期的趋势,尤其是在特朗普执政时期,这轮升值还远没有结束。央行下调外汇准备金率会对人民币升值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但长期来看这一趋势不会改变。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金融所所长贺力平认为,当前外汇市场相对平静,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是观望等待的时机,长期走势还是有不确定性因素。对居民换汇的现行规定还会持续,不会有太大的动作,针对企业和金融机构可能会有一些细化的规定或局部的调整。

“外汇市场交易基本是由预期驱动,大家都是追涨不追跌,”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认为,“近期民众应该不会有很强的意愿持有美元并期待它升值。”朱宁表示,现在也是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一个合适的时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国庆 周内

相关阅读国庆 周内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