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有一种牛叫慢牛 二八行情已然明显

2014-12-29 08:49: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呈现在你面前的,是理财周报2014年最后一期报纸。北京的金融街,上海的陆家嘴,深圳的福田CBD,寒风中脚步匆忙的西装人群,按捺不住的是一颗颗归家的心。思乡与怀旧,是人类无法根治的病。

  我们以7天、168小时为单位,来计算生长周期。像年轮一样,一圈一圈地加厚。每一期,我们心存敬畏,尽最大努力捕捉市场最敏感的信息。曾经有人给理财周报贴上“最具研究院气质的财经媒体”这样一个标签。我们也从不掩饰,对市场数据深度挖掘的痴迷。

  2014年即将从指缝溜过。站在岁末尾巴上,所有一切都变得清澈见底。

  我们为你盘点2014年资本市场的各种得与失,变与不变。它就像流年一样,成为身在其中的你的年轮记忆。

  这一年,互联网像疾风一样扫过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传统金融体。传统金融行业经历一场触及灵魂的自我革命。

  这一年,内外因倒逼下,金融行业创新进一步放开步子。如果你用大数据搜索,各大金融公司高管言必称“互联网金融”。

  这一年,格力“铁娘子”和小米“雷布斯”的10亿对赌,胜负至此已经失去意义。一定程度上,代表产业未来的,既不是格力,也不是小米,而是“格力”+“小米”。

  这一年,A股生态被重新定义。IPO的游戏规则正在被改写,并购、新三板成为主战场。资本与产业的化学作用更加明显。

  这一年,没有一丝防备,你就这样撞上了牛市。这场被杠杆资金催生的牛市,经过几轮3000点位的百点震荡,考验着资本的嗜血判断力。

  而数十家券商们的年度策略报告,观点惊人一致地看多。连一向谨慎的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高善文,也在最近策略报告中说,“牛市的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二八行情已然明显。蓝筹股爆发,中小板、创业板却连连下跌。越来越多的人看不懂这轮结构性牛市。而从政策、资金、情绪、基本面等多重因素判断,它闻起来越来越像“慢牛”的味道。

  对此,我们推荐你品读公司与市场团队推出的158只“中字头”股票异动研究报告。这轮指数牛市,与银行股、券商股,以及一系列“中字头”的大蓝筹几轮异动密不可分。读懂它们,你才能真正读懂这一轮牛市。

  你同样需要密切留意机构大鳄的一举一动。记者杨流茂为你全面解读真实的徐翔及泽熙投资。

  这个颇受争议的私募大鳄,身上流淌着“敢死队”队长的血液,一次次袭击涨停板,越是危险的股票,越能见到他似真似假的影子,巨量资金如影随形追逐他的疑似席位。他的母亲郑素贞是A股著名的马甲股东。他是这轮牛市里不可不琢磨的一道风景。

  时间打磨后,才懂青春难得。漫慢熊市后,方知慢牛珍贵。(丁青云)

标签: 种牛 行情

相关阅读种牛 行情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