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周宁县人大代表汤丽华:立足平凡岗位 倾心履职为民

2016-12-26 09:13:13 来源:宁德网     编辑:

宁德网消息(黄起青) “人大代表是选民对你的一份真诚信任,必须担当;是一项实现人生价值的挑战,必须努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必须尽职。”汤丽华对人大代表有着这样的解读和践行。

汤丽华不仅是周宁职专一名语文老师,也是周宁县人大代表。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履行代表职责期间,她始终关注和推动着周宁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在教育教学中,她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扎实备课、认真上课、强化辅导,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把高效课堂教学落到实处。她深知师生群体的需求,在履职过程中,只要涉及到师生群体利益的事情,总能引起她的高度关注。环城路是周宁十中、实验幼儿园二园师生上下学、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周宁县人防办办公楼的围墙恰巧将道路弯道视线遮挡,危及到师生及过往行人的安全,特别是上下学期间,该路段会车相撞事故时有发生。于是,汤丽华领衔其他3位代表提出了《要求县人防办退让办公楼门前空地,确保环城路畅通的建议》。该建议提出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受理,县人防办及时将东面门口围栏退进约1米,弯道处退进1.3米。路面拓宽了,行车视线和道路整体美观得到了有效改善,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

更换周宁十中初中部课桌椅、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狮城镇兴福村到周宁职专门口路灯安装……在长期的调研摸索中,汤丽华提出了一条又一条有利于教育发展的建议。这些涉及到师生切身利益的建议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圆满解决。现如今,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周宁十中初中部学生用上了新的课桌椅,职专学生晚自习出行变得更加安全……

汤丽华虽然身处教育领域,却不局限于该领域,她还将目光投向了改善民生事业。2014年,她前往怡兰土鸡养殖基地调研,发现该基地的牲畜排泄物影响了附近河流的水质。于是她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收集意见,并向相关单位了解情况,提出了基地搬迁等相关整改建议。两年时间里,她通过不断走访和持续督促,终于使得该基地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搬迁完毕,保障了周边及下游群众的饮水健康。正如当地居民李老伯所说:“多亏了这些代表帮我们提建议,现在基地搬走了,不仅水清了,人的精气神也都变好了!”

“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不仅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更要监督这些意见建议得到办理,使老百姓所反映的一些情况得以落实。”就是凭借这股执着的劲儿,在汤丽华的督促下,她领衔提出的5件建议及14件建议附件逐一办理完毕,准确传递了群众的关注与期盼,为当地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桩桩、一件件实事的办理,让群众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与发展,汤丽华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认真履职,为百姓代言,为百姓谋利,为百姓办实事。百姓满意了,我也就开心了。”汤丽华表示,她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心系教育,倾情履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标签: 周宁县 为民 人大代表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