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吉林一大学开展“光盘行动” 学生凭光盘可获赠饮料

2014-10-15 14:00:2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10月14日中午,东北电力大学的食堂里,正在进行一场“光盘行动”。学生们可凭饭后的“光盘”获赠一瓶饮料。

  中午11时许,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的老师、学生们在第三食堂的门口摆起展板,倡议同学们拒绝浪费,一起“光盘”。

  该校后勤保障部老师初伟东说,早饭时,经常看到有学生要了六个包子,最后扔掉三、四个。“以前学校也举办过光盘行动,学生们剩饭的情况会好一些,但过一段时间后,浪费的现象又会反弹。”初伟东说。

  活动从中午11时一直持续到12时30分,期间来食堂吃饭的学生只要将所打的饭都吃光,被后勤保障部的老师认定是“光盘”,就可以免费获赠一瓶饮料。同时,还会安排学生拿着事先制作的写有光盘二字的盘子合影,表达自己拒绝浪费的决心。

  建筑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张学亮称,活动通过微信、学校贴吧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活动现场共有40箱饮料,都是学生们自己拉的赞助。”张学亮说,此次活动为期一天,但是以后会陆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标签: 光盘 2016年辽宁省高考分数线预测2016年辽宁省高考分数 iis7站长之家 饮料

相关阅读光盘 吉林 饮料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