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高考加分瘦身 见义勇为成加分项

2014-05-26 14:02:04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再过一个多星期就要高考了,高三学子已经进入了紧急备战的状态之中。高考的分数一直是学生自己和家长心头最关注的问题。今年的高考加分政策的变化成为关注的重中之重。

  截至目前,31个省份均已正式出台高考新政。其中,各地加分大瘦身最引人关注。今年高考照顾政策最为大刀阔斧的改革就是取消了奥赛获奖生的保送资格。但是,有13个省份的高考加分项目中,提到了思想品德及见义勇为,山东省甚至在自选项目里仅保留了“见义勇为”这一项加分。

  对于见义勇为成为高考的加分项,不少家长表示担忧,一方面,这个加分项的“空子”太多,很难界定公平,因为见义勇为的分值有十分,可能随便弄出一个事情出来,然后去见义勇为去上报。评判标准太模糊,执行起来很难规范。另一方面,对于高中生来说,见义勇为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并且,遇到了还要考量利弊,毕竟高中生能力是有限,不能为了十分去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勇为”。

标签: 高考加分 瘦身 见义勇为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