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东莞首度实施异地高考 招收1500名随迁子女

2014-03-31 20:47:4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近日,东莞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考方案,全市61所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60624名新生,其中36所普通高中学校(东莞外国语学校招生方案待定)招收25584名新生。

  据了解,东莞今年“择校生”比例降至10%,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今年除“五大校”按每班48人编制计划内的招生数外,其余普通高中一律按每班50人编制计划内的招生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择校生”继续维持去年的招生规模,并没有超过省教育厅等部门下达的指标,即“五大校”中的4所学校共招收4个“择校班”。而“五大校”分配到校名额比例从去年的40%提高至50%。

  另外,随迁子女报考“门槛”有所提高。去年,东莞首次实施“异地中考”,要求符合父母双方或一方须经东莞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住所,并持有在东莞市办理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按规定在广东省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等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东莞参加中考。今年,东莞继续实行在公办普通高中划出一定的招生名额用于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的做法,全市24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收1500名随迁子女,比去年增加了230个学位。

标签: 东莞 异地高考 1500

相关阅读东莞 异地高考 1500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2018年邯郸中考分数线查询 iis7站长之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