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防近视栏杆预防近视 学校为防学生近视出奇招

2014-02-24 12:40:37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近日,一种新型课桌被网上称为神器。新型课桌是由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为学生配备的,用以督促学生形成正确的用眼习惯。新学期一开始,武汉新洲邾城街章林小学一(1)班42名留守学生就用上了这种新型防近视课桌椅。

  新型课桌是在课桌上安一个铁护栏,逼迫孩子读书写字时不能离课桌太近或太远。有网友赞同这样的做法,认为这样有利于孩子防止近视,这样孩子想低下头去看书写字都不可能了。但专家意见相反。

  专家表示,这种课桌并不会真正起到防止近视的作用。一方面,由于孩子个体差异的不同,并不能都复合孩子的要求,另一方面,有近视习惯的孩子,回家之后还会一样。另外,防制近视治本的方法还是规范用笔的姿势,如果握笔写字的年龄过小或指力太弱,孩子们往往会只握住笔尖,这种握笔习惯一旦形成,孩子为看清笔尖,头部自然左倾,双眼距离纸面更近,为近视埋下了隐患,而且多数是右眼近视更严重,医学上称之为“近视握笔法”。

  当然,有网友对这种做法表示支持,在现有的体系构建下,实行必要的改变和改善,只要意义正面都应当值得肯定。

标签: 防近视栏杆 近视

相关阅读防近视栏杆 近视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